灰階美式鄉村居家,舒適到讓人賴著不想走~

屋主夫妻非常尊重設計師的意見,加上又是第二次合作,因此討論溝通的過程相當順利。由於屋主養了三隻貓,所以設計上也增加了許多能讓貓咪跳上跳下的巧思,貓咪多了很多玩耍、躲起來的地方之後,屋主常常找不到貓咪,看來牠們真的喜歡這個新家!能夠創造一個人和寵物都住的舒服的家,感覺很開心~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屋主與權釋的邂逅
這是屋主的第二間房子,也再次請我們幫忙設計規劃,會買下這間新家的主要原因,是看中周邊的地理環境,擁有好風景、好空氣的地點,希望能透過我們的設計打造一個舒適的家。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夫妻是非常重視生活品質的人,希望在家可以很放鬆、很自在地運動、品酒,養的三隻貓咪也可以開心地玩耍;在風格上,兩人喜歡美式鄉村風,但又不愛過於柔美的鄉村風調調,如果能多一點現代感就太好了。

★設計理念
這是一棟3層樓的房子,由於前屋主買下後沒有入住,所以即使已經有5年的屋齡,內部幾乎跟全新的一樣,格局上也符合屋主的需求,並不需要大幅拆除,只需要重新裝修就可以了,但因為樓層多、面積大,為了掌控預算,我們決定將重點放在公共空間和主臥,跳脫傳統規矩鄉村風的手法,加入現代感的元素,以「灰階」的色彩概念做為主軸,其他則以現成傢具搭配軟件,在取捨之間依然能讓居家展現對味的風格精神。

1F
★玄關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玄關除了基本的鞋櫃之外,為了兼具迎賓及遮掩電箱,利用畫作修飾並以傢具櫃搭配及擺飾品的手法,達到美化實用的功能。

★客廳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以灰色文化石為主牆的客廳,配上壁爐營造美式鄉村的溫暖調性,地毯也特別挑選灰階色系,讓軟件和建材相互呼應。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在客廳主牆的兩側設計了展示收納櫃,延伸而出再規劃可當作設備櫃及臥榻的兩用平台,可隨居住需求任意調整功能。

★餐廳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與客廳相連的餐廳組合成寬敞的公共空間,開放式廚房的廚具面板,精心挑選木紋款和木質餐桌椅互搭,好清潔的塑合板材質即使不常開伙也不怕易髒。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屋主夫妻有品酒的嗜好,餐廳就是小酌的最佳地點,廚具還配置了紅酒冰櫃,兩人隨興坐在這裡就能喝酒聊天。

2F
★起居室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不常看電視的夫妻倆將電視設備置放在起居室,利用現成傢具櫃和地毯、沙發,簡單佈置出舒適的休憩氛圍,閒暇時就窩在這裡一起看DVD。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喜歡運動的屋主也把起居室當作健身房,因此需要有地方擺放及收納健身器材,沙發後方預留空間讓屋主能邊運動邊看電視,整面收納櫃則可擺放各式器材。

★客房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為了滿足女主人愛紫色的心願,在客房主牆使用了淺紫色油漆,搭配白色百葉窗和小碎花窗簾,營造柔美的女性鄉村風style。

3F
★主臥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主臥樓層非常寬敞,為了符合空間比例,床的尺寸刻意加大,不只視覺上協調,兩人睡起來也不怕擁擠。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由於樓梯的位置剛好位在出入口處,所以在設計上縮小了圓弧轉角部分,並縮窄寬度,方便行走也放大了空間感。

4F
★書房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沿著樓梯來到書房,四排大書櫃足夠收藏夫妻兩人龐大的書量,可移動的滑軌書櫃後方還隱藏了儲藏空間,收納容量超級大。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本身建築為斜屋頂造型,因此在斜角角落處擺放書桌,一來可隱密安靜地閱讀,二來也充分利用了較低矮的區域,讓書房保有完整的高度與開闊。



屋齡屋況:5年中古屋
室內坪數:4層樓,共94坪
主要使用者:夫妻+3隻貓
主要裝修空間:全室
使用建材:油漆、柚木木皮、海島型木地板、文化石、現成傢具、系統櫃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 新店 美麗華城 鄉村風 美式 居家 油漆 柚木木皮 海島型木地板 文化石 現成傢具 系統櫃 中古屋 貓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