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客餐廳-01_resize.jpg

 

★屋主與權釋的邂逅

屋主買下位於新北市新莊的預售屋後,先進行了客變,也訂購了傢具,因為想讓新家的風格和傢具相同調性,於是找到了我們進行室內規劃及裝修。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喜歡帶有溫度但設計簡單的北歐風,所以希望空間能以傢具為主角,不要被室內設計搶走了丰采;因為居住成員為三代同堂,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立空間,雖然坪數不大但要機能齊全;另外,屋主時常會邀請親友來家裡作客,餐廚區也要能隨人數擴大,並保持良好的互動,讓居家生活真的很「生活化」。

  

★設計理念

因為已經有了許多不可更改的限制條件,設計上的難度比一般住家更高,在格局上大致維持原狀,只打掉一面牆,讓小房間變成書房與儲藏室,並將密閉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利用玻璃拉門與餐廳串聯;在整體色系上,以白色和木質為主,並減少木作,讓傢具當主角;又因為傢具大小已固定,所以所有的設計尺寸都必須細算,才能讓一切都剛剛好!

 

★玄關

B-玄關-02_resize.jpg  

從大門一進來面對的就是電箱,為了修飾又方便查修,設計了電箱櫃遮蔽,門片以可更換的磁磚為面材,隨時能依心情、喜好改變,也轉換居家氣氛。

 A-客餐廳-15_resize.jpg  

 

電箱櫃的另一面就是廚房的電器櫃,中間則利用櫃體厚度規劃展示架及收納抽屜,賦予櫃子隔間、電箱櫃、電器櫃的多用途功能。

 

★客廳

 A-客餐廳-11_resize.jpg  

客廳的主角是傢具,因此整體空間以簡單的白色為主,不搶走傢具的風采;天花板以木皮加以變化,營造休閒溫暖的北歐風情。

 A-客餐廳-04_resize.jpg  

 

電視牆選用個性十足的直紋大理石,搭配橫紋的天然木皮,一來遮擋吊隱式冷氣風管,二來藉由斜面延伸拉高高度,化解高度被樑壓低的問題。

 

★餐廳&廚房

A-客餐廳-08_resize.jpg   

建商原本規劃的廚房為密閉型,在客變時調整為半開放式廚房,並利用玻璃區隔油煙,讓餐廳、廚房能有完整互動,也不因隔間牆阻礙空間尺度。

A-客餐廳-20_resize.jpg   

 

因為屋主會在家招待親友,所以餐桌挑選了可伸縮的款式,平時靠牆擺放不佔空間,人多時則可拉開使用,方便大家聚會、用餐、聊天。

G-廚房-03_resize.jpg   

 

 

為了提升廚房的機能性,從廚具延伸至側邊加做了電器櫃,並利用轉角畸零地帶擺放烤箱、設置零食櫃,下櫃內也使用特殊五金加強收納,不浪費一點空間。

 

★書房&儲藏室

C-書房-03_resize.jpg   

小巧的書房設計非常簡單,主要功能是讓屋主與兒子能在此上網、寫功課,書櫃以系統櫃製作,同時也是與儲藏室的隔間牆。

H-儲藏室-01_resize.jpg   

 

與書房相鄰的儲藏室,除了收納屋主的行李箱、高爾夫球具之外,視聽設備也全部集中在此,皆以藍芽控制,讓公共空間維持清爽乾淨的開闊視野。

 

★主臥

D-主臥室-03_resize.jpg   

由於主臥採光極佳,因此藉由實木百葉隨日光調節明亮,同時亦符合溫暖北歐風的調性,讓屋主能在晨光中醒來,享受耀眼但不刺眼的陽光。

D-主臥室-06_resize.jpg   

 

主牆選用男主人喜歡的帶灰藍色油漆,床邊以隨興的搭配方式擺放畫作,營造臥房不拘小節的舒適氣氛。

D-主臥室-05_resize.jpg   

 

結合電視牆與梳妝功能的書桌,採用系統櫃製作,但以木作手法將櫃體融入整體空間設計,質感一點都不輸木工打造。

 

★長輩房

F-臥室-06_resize.jpg   

長輩房依照長輩的動線習慣,在床的兩側留下走道,靠窗側的架高走道還可走至窗外陽台,欣賞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F-臥室-02_resize.jpg F-臥室-04_resize.jpg   

 

可調整角度的活動電視架,方便長輩在房內任一角度觀賞電視,也不影響衣櫃開關;衣櫃內的吊桿及抽屜高度,皆依長者適合的人體工學測量製作,使用起來不吊手也不用過度彎腰。

 

★男孩房

E-臥室-04_resize.jpg   

男孩房以年輕、清爽的藍色為主,床邊配置簡單的書桌與書櫃,讓孩子在房間也能做功課,書櫃則具有展示及收納功能,滿足所有基本需求。

E-臥室-07_resize.jpg   

 

衣櫥依照衣物類型規劃內部規格,並選配適合的五金因應收納需求,雖然房間不大,但該有的機能性卻一點都不少。

E-臥室-08_resize.jpg   

 

因為坪數小,床鋪以架高爭取最多收納空間,上掀和抽屜的設計可存放大量物品,兼具實用和儲物的雙倍機能。

 

★設計師Queenie的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很特別的地方是屋主先選購好傢具,才開始做室內規劃及設計,因此有很多既定條件的限制,難度也相對提高,但優點是剛好可以利用等傢具運送的船期時間進行裝修,大約兩個月完工後傢具也到貨,讓屋主及家人不用等待就能馬上入住,看到大家很開心地迎接新家、新生活,我也覺得辛苦很值得了。

 

屋齡屋況:新成屋

室內坪數:28

主要使用者:屋主+長輩+兒子

主要裝修空間:全室

使用建材:系統櫃、實木百葉、木皮、大理石、玻璃、磁磚、油漆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edHOUSE 機能櫥櫃

機能櫥櫃(系統櫃/輕裝修)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150號

電話:02-2600-9818 
傳真:02-2600-0558
 

線上諮詢
http://bit.ly/1zu29rx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