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木紋嗎?這樣搭配保證讓你愛上它!

女主人的裝修經驗很多,在跟我們合作之後覺得權釋的服務和專業是她遇過最好的,不但很滿意新家的設計和風格,更把自己的家當作sample,推薦給親朋好友們,幫我們做了最好的「推銷」,真的很謝謝屋主的力挺,看到他們這麼喜歡新房子的規劃,我們也感到很高興!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屋主與權釋的邂逅

因為已經有過多次裝潢經驗,屋主夫妻先在網路上搜尋、比較之後,才選擇與我們合作,也因為經驗豐富,所以能很明確說出喜歡和不喜歡的元素,讓溝通過程更順利。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女主人一開始就表明不喜歡明顯的木紋,喜歡灰階色彩和輕古典元素,在風格上希望能盡量簡單;在收納上,一家四口的衣物、書籍和收藏品很多,所以在維持空間開闊下,也要有足夠的儲物量;在小孩房的設計上,不走可愛風,調性要與整體空間一致,但又不能失去年輕感。

 

★設計理念

雖然女主人表示不喜歡木紋,但居家空間若是一點木質元素都沒有,會顯得過於冰冷、不夠溫暖,所以在局部區域還是挑選了帶灰色的染白秋香木皮,藉以平衡空間溫度;地面材質也將拋光石英磚更換為超耐磨木地板,一來不怕小孩刮磨破壞,二來日後換屋時,若買主不喜歡可以拆掉換地磚,脫手也很方便。

 

在空間配置方面,格局保持原狀,但屋主希望進門後能有落塵區,讓內外空間有所分界,因此稍作調整規劃出玄關區;此外,並打掉電視牆旁的一道小牆,讓收納櫃能嵌入至凹洞內,視覺上也不會突出礙眼。

 

★客廳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屋主先挑選好沙發和單椅之後,再進行客廳的空間規劃和色彩配置,讓傢具尺寸比一般長的一字形沙發符合整體比例而不顯過長。

 

 

 

★餐廳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餐櫃選用紋路特別的山形花紋,染白的秋香木皮搭配灰色噴漆呈現自然的現代感,讓不喜歡木紋的女主人都愛上了。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餐桌後方是為女主人的杯盤組收藏品量身訂做的展示收納櫃,鐵件和茶鏡能襯托杯盤的質感,轉角處則利用凹洞處,以大理石檯面再規劃藝品展示區。

 

 

★書房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由於一家四口都喜歡閱讀,因此書房以長型桌滿足全家一起看書、工作的需求,書櫃跨距也從原本的4等分切為6等分,以因應大型書籍的重量,讓層板不會彎曲下沉。

 

★主臥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主臥選用了帶有浪漫感的進口圖騰壁紙,成為空間焦點,天花板則利用溝縫帶出層次感,簡單又有品味的設計為臥室加分。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衛浴空間沿用建商所附的設備,雙面盆設計、乾濕分離、採光明亮的浴室,是主臥的另一個焦點。

 

★更衣室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佔了主臥約1/3空間的更衣室,內部除了備有衣物所需的收納規劃及配件之外,也為女主人設計了包包櫃,所有物品都能一目瞭然、便於拿取收放。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梳妝桌鏡子旁貼心地設計了飾品收納薄櫃,裡面可吊掛項鍊、手錶等飾品,讓女主人在更衣、化妝時,就能順便選擇要搭配的配件,方便又實用。

 

 

★大女兒房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房間選擇不會過時的進口條紋壁紙,疏密排列的樣式與衣櫃木紋相呼應,帶有淡淡粉紅色的色調,也符合小女孩的夢幻個性。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以咖啡色牆面搭配木紋書桌,並規劃了俐落的收納層板與書櫃,簡單的基本配備即便小孩長大了也一樣適用。

 

★小女兒房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另一間小孩房也以直紋壁紙為主,但在色彩上與另一間有所區隔,條紋鑲上香檳金邊框,再搭配白色系統櫃,為房間製造出寬敞的放大感。


 

屋齡屋況:新成屋
室內坪數:42坪
主要使用者:夫妻+2女兒
主要裝修空間:全室
使用建材:染白秋香山形花木皮、超耐磨木地板、茶鏡、鐵件、噴漆、油漆、系統櫃、線板、玻璃、黑金峰大理石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 萬華 千荷田 簡約風 染白秋香山形花木皮 超耐磨木地板 茶鏡 鐵件 噴漆 油漆 系統櫃 線板 玻璃 黑金峰大理石 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