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記得第一次前往業主家丈量,被裡頭大量的雜物以及把空間堆滿滿的空間印象深刻…,住在隔壁的爸爸媽媽,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便找了我們來替這間格局不合理、空間不敷使用的老屋進行改造,期待能給這間屋子新生命,給兩位孩子有自己的歸屬。

格局變更
30年的老屋,要換的地方很多,尤其原本的格局動線非常不符合居住,開門與牆面的位置、以及有許多轉折動線。因此幾乎全部敲掉重作。
1把原先的儲物間改為書房,並將房門移至走道端。
2將廚房對面的隔間拆除,讓公共空間形成完全敞開的空間。
3客廳衛浴主要給女兒使用,加大並做了浴缸。
4讓女兒房往客廳方向挪,並且拉齊電視主牆與走道暗門。
5改變主臥(兒子房)浴室位置,並且作造型隱藏門化作房間牆面。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設計理念
化解房子多餘的隔間、轉折的動線,是第一要務。也是讓原本狹隘空間變寬闊的關鍵。除了將客廳與餐廳安排成一開放的公共空間,也順勢利用電視主牆、走道暗門與玄關櫃的位置,將牆面拉齊,利用鐵件與木紋元素,創造整體感。

風格上,以休閒飯店式居家為主軸,利用LED燈的聚光性強化空間氛圍;也在牆面值上特別下功夫,客廳的木化石材呼應休閒氣味;檯面以印度黑仿古面材質點綴,帶上質樸的觸感;浴室牆面選擇大理石紋路的磁磚,合乎預算又有高級質感。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玄關:讓廚房維持在入門處,運用玻璃與格柵的設計,減低廚房的存在感,也成功在進門處渲染休閒味道。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客廳:完全開放的客餐廳,沒有天花畫界線,只隱約透過染色柚木的立面來訴說用餐範圍。有一種休閒中帶有內歛的氣質。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客廳走道暗門的設計刻意透過同元素的板材與電視牆拉齊、化為一個平面。使用木紋板材與木化石材詮釋休閒,展示櫃與電器櫃透過嵌入作法跟立面結合,讓單調的牆面多了層次感。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主臥(兒子房):這裡屬於兒子私人空間,以他追求簡單的個性來規劃,帶入北歐休閒風格,以幾何造型打造個性化牆面,還巧妙地隱藏了浴室入口。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女兒房:女兒喜歡古典,便以淺紫色呈現浪漫、線板鋪陳典雅。特地依他的喜好設計書櫃臥榻,小小地空間,帶入美式鄉村的生活STYLE。

權釋 羅斯福路 極簡 休閒
客用衛浴:女兒專用的衛浴,特別依照女兒身高以及拿取物品的習慣,規劃打凹置物空間的高度。

設計師Vincent的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在動線與格局、房間配比上下了很多功夫。因為原先各房間門的開口位置非常凌亂,我們將動線作統一,把各空間的門口利用走道統合;同時不讓空間被走道切割,也讓公、私領域有更明顯的界定,我們將走道以門片跟櫃子作連貫,透過鐵件把手的點綴,很難發現其實那面牆藏了一處通往房間的暗門!。

另一個挑戰,是各空間坪數的配比。由於格局幾乎重新規劃,每一道牆都是新砌的,加上業主重視隔音,特地要求要以磚牆來隔間,萬一比例抓錯,可是整座磚牆要拆掉重作,每個細節都馬虎不得!

經過這個個案,不僅提昇團隊經驗值,也讓業主看見我們的專業!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