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釋設計師團隊每週三固定的設計分享時間,本週由創空間美學長Doris分享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的演講內容,從妹島的建築理念與執著中,設計師們體會到自身該有的使命感以及演講中觸發的五個感動

 

螢幕快照 2015-08-14 上午11.16.08

(台灣TOTO提供) 

 

 

 

感動1:新舊融合,令荒廢基地重獲新生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妹島和世

 

犬島,是一個不到60人居住的舊老人村落,妹島利用木材、石頭、壓克力等建材,將舊有建築轉換成新舊融合的藝術品。

 

感動2:喚起民眾的共同回憶,設計不該遮掩歷史痕跡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在許多犬島的再造建築中,妹島利用她獨特的「漂浮」、「穿透」、「流動感」,製造出觀賞者在新的藝術建築裡,卻可透視外在老舊街景的衝突美感。提醒民眾,新的包裝背後不該被忘記的犬島記憶。

 

感動3:賦予每個建築獨特性,讓居民重新接納自己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妹島除了賦予老舊建築重生的力量,她盡力讓每個建築都保有自己的特色,如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特質,重獲新生的同時,也讓當地居民因為建築物的重生,更喜歡住在犬島的自己。

 

感動4:設計師需具備洞察與感受力,替業主詮釋生命回憶,並賦予未來意義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雖然活在當下,與前衛的藝術品為伍,卻一點也無法忽視背後的風景。居民也能體會,明明是同一片風景,卻因為建築的裝點,讓自己更喜歡自己,也因為建築藝術,帶動了當地的觀光,賦予犬島更多未來性。

 

感動5:空間為體,人則是賦予空間生命的血液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創空間  

 

室內設計若只是帶給屋主充滿匠氣的設計,空間就會沒有靈魂,只是軀殼罷了,一個家之所以稱之為家,是因為有人、有回憶,空間中若能體現出屋主的故事,那才是真正充滿生命與靈魂的空間,這便是權釋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也就是將設計權力釋放給屋主,讓設計能帶有人性。 

「權釋」─是我們的價值;「詮釋」─是我們的使命

 

*妹島和世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及建築界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得主。

以獨特穿透的創新概念,並以環境與建築為題,於2014年10月來台分享建築體驗。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