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第一次跟Tina見面,她拿起紙筆準備畫出想法,我看到一雙修剪整齊而且沒有花俏指彩的手。
我知道,我想要和她合作。"--Katherine, 水紀元屋主

2  

許多屋主在初次接洽室內設計公司的時候,總是抱著各種不同的困惑,困惑如何與設計師合作?如何正確傳遞需求?如何確保所有設計真實呼應自己的感受?還有最重要的,是如何放心將這個私密空間,交付給另一個專業領域的團隊來規劃。

 

DSC_0682  

設計公司可以透過制定公開透明的標準流程,讓屋主清楚掌握合作狀態,並且運用可隨時更新的網路相簿,讓屋主了解工程進度,強化專業與信任感。然而,設計是一門溝通的藝術,室內設計更是如此。它考驗的不只是理性邏輯還有進度掌握,還有設計師感性連結居住者對這個空間的情感與互動關係的能力。

1     

仔細溝通聆聽 
一個好的設計,除了能夠體現設計師思維,更重要的,是讓身處空間裡的人們感到安心舒適與心靈狀態提升。以水紀元的案件為例,屋主在陳述居住需求與喜好的當下,設計師便提出可能的規劃方向,確保兩方對於風格、執行手法以及溝通模式達到初步共識。

IMG_2099  

建立互動模式
在確定合作關係之後,設計師開始針對需求發想,運用隔間改變環境動線,符合使用習慣;透過媒材的綜合應用,展現品味風格。由於屋主對新事物保持高度熱情與開放態度,溝通往來的過程,除了釐清需求,收斂想法,也像是教學相長,在案件完成之後,雙方都對設計與空間規劃有了更多了解。 IMG_2183

更新工程進度
對於不了解的事物感到不安是人之常情。為了克服漫長裝潢過程裡的徬徨,網路相簿提供了極佳的解決管道。將裝潢的各個步驟歸類,即時更新狀況,不只是屋主能夠及時掌握進度,監督細節狀況,對設計師而言也是施工過程的紀錄。 

FullSizeRender 9
看到屋主滿溢著笑容與設計師聊著從初次接洽到完工交屋的過程,還有她平日如何在開放式的廚房裡,為家人準備健康滿滿的餐點,我們明白,從溝通到執行,設計師負責為屋主釐清困惑,建立信心並規劃合適的活動場域;而真正能夠為空間注入活力與獨特記憶的,是生活在裡面的人們。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好宅 安心感 改造王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親家Q1 現代古典 新成屋 噴漆 壁紙 鐵件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