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品王Blog  

 

寬闊完整的空間規劃搭配上挑高的天花板,坐落在深坑的王公館不僅有著先天的優勢,也靠著設計師與屋主的良好溝通,讓整體空間呈現更加雅致舒適。不同於以往案件在既有空間中做設計變化,設計師從案子最初的平面配置便開始參與, 與建商共同規劃,打造最符合屋主需求的理想宅。

 

 

 

 

 

良好的屋高條件與素雅的玄關構築出退休生活的清閒氛圍。

 

 

在溝通過程中,屋主明確表達對美式的愜意與古典的柔美的喜好。設計師便以白色作為整體空間的基底,勾勒出美式鄉村風格的休閒與溫潤。透過線條與材質的混搭,重新詮釋了迴異於以往的古典風格。為了保持整體視覺的通透明亮,設計師在細節上利用線板的弧度以及主牆溝縫,堆疊出乾淨卻不失變化的立面層次;將色彩的應用轉移至傢俱選配,讓軟件成為氣氛營造的亮點。

 

 

 

電視主牆運用線板工法打造美式鄉村風,混搭大理石石材,點綴古典情致。

 

 

 

 

細節上的處理完美融合休閒與優雅。

 

 

 

由於屋主希望空間在規劃上能夠符合兩夫婦退休後居住,除了能夠各自擁有私人空間, 安全與便利兼具的動線規劃也是重點。為使公共空間一目了然,並同時展現視覺完整性並提高室內亮度,設計師將電視主牆兩邊的門進行改造,融合代表美式鄉村風的十字格窗元素,打造成兼具美觀與透光功能的造型牆。

 

 

 

 

搭配系統櫃應用,賦予空間收納功能與變化性。

 

 

 

有著充足的自然光與美好的景致,多功能房是屋主最喜歡的角落。

 

 

 

黑色的仿磚牆面與白色櫃體產生高反差,呼應漆黑的鐵件把手,再再顯示設計師對細節的講究。

 

 

 

一般常見的古典設計無論是在色系搭配或是材質選用上都必須嚴格遵守平穩對稱的比例原則。在取得屋主同意後,設計師跳脫原有框架,選用個性強烈的黑色仿磚作為牆面,呼應鐵件與地磚深色元素。在以白色、藕色與木質所建構出來的素雅環境中,衝突的美感猶如神來一筆,讓原本樸實的廚房空間瞬間成為場域的亮點,為屋主的退休生活增添更多情趣。

 

 

 

廚房的良好採光讓整體氛圍更加神清氣爽。

 

 

透過軟件(例如:床板、窗簾)的搭配選用與收納空間規劃,打造專屬的個人空間。

 

  

 

帶有復古風格的壁紙是女屋主的巧思,與以白色系為主的公共空間做出區隔。

 

 

 

以明快的線條與化繁為簡的裝飾打造簡約的男主人房,透過線板與公共空間的風格相呼應,異中求同。

 

 

 

在隱藏式的儲藏空間中運用系統櫃提高收納功能。

 

 

 

紫色系的家飾配件與特殊花紋壁紙展現女主人優雅浪漫的性格。延伸自公共空間的線板風格強化了空間完整性。

 

 

 

在執行的過程中,由於屋主的時間彈性,得以大量參與工程的進行,並根據實際案場做即時的修正。再者,屋主的品味與對於風格配置的明確喜好,都是提升案件完整度的重要因素。「一個案件的完整與否,業主佔了很大一部分。由業主提出需求,我們依照美感與實際狀況做調整,透過來回溝通才能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式,成就更舒適的居家環境。」設計師說。

 


 

帝品苑 王公館-平面圖pdf.jpg

案件平面圖

 

Home Data

座落地點:新北市

使用成員:夫妻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3212

坪數:36

主要建材:木作線板、玻璃、大理石、地壁磚、木地板edHOUSE系統櫃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