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背景】

無生育計劃的年輕頂客族夫妻,願未來此生只有彼此,此案為兩人婚後共築的第一個家,因喜愛權釋設計優雅輕奢風格而找上我們。

女主人為在家工作的Soho族,希望不只是書房,午後泡茶的餐桌旁、慵懶小憩的客廳沙發,家中各處都能是工作場所,因此十分重視家中居住品質與生活機能,希望未來不被侷限在隔間鳥籠中,能夠在更開放自由的空間飛舞。


【設計概念】

 

室內設計概念

某次計畫旅行,

兩人選擇小島作為拋開城市煩擾的喧囂的出口。

島上生活無多餘的物質慾望,

除了彼此,陪伴他們的即是最原始的大自然。

 

在那裡,他們重新認識了彼此,

真實的心靈交流將距離拉得更近。

 

那時的旅程,是他們最珍貴的回憶,

兩人的故事將被收藏在這座島嶼之中。

汲取島嶼生活中與自然相遇的元素,陽光、海洋、森林、洞穴為設計主軸。

 

星空樹

 

【創意手法】

此案為小坪數寓所,本身條件格局良好,採光充足,為了營造整體隔間的通透感及順應空間原有特性,客廳橫樑包覆薄薄木皮作為樹幹意象,串連各空間的動線如同樹枝傳送養分及呼吸,最後綠葉吸取飽滿陽光,滋養家中各處角落達成完美的光合作用。設計師運用極簡抽象化手法呈現光的形式,活化每個生活空間。

 

客廳室內設計

▲鋪滿客廳的人字型木地板散發濃厚森林氣息,天花板幾何形狀的暖光在日落後也能散發小島的浪漫氛圍。

 

▲鞋櫃鏡面如平穩的海面,隨東昇日暮斑斕地折射出整片森林蜃景。男主人於客廳歇息時,透過鏡面反射將在角落工作的女主人身影映入眼簾。

 

輕奢裝潢

▲除了牆面,電視牆、餐桌與櫃子採懸吊式設計,猶如樹木枝幹延伸汲取主幹養分,並吸收陽光,散發生命力於各空間。

 

▲懸吊式電視牆讓大電視豎立於客廳中略顯輕盈,讓量體弱化壓迫感,也不會遮擋落地窗,讓居者充分感受溫柔日光。夜晚,海洋色餐櫃後方的照明如同月光般映出夫妻的浪漫身影。

 

開放式廚房

▲圓形吊燈在方形幾何構圖的客廳中令人耳目一心,上方長型的植栽盆猶如漂浮於陽光上的小型島嶼,能讓女主人肆意揮灑園藝創意。

 

室內設計

▲沙發背牆與電視牆壁紙為叢林圖騰,展現設計師主要概念 「嶼」,灰色調性的壁紙讓空間增加生機外也不會打亂整體彩度協調,而半開放的餐廳空間,使得動線更加簡單與純粹。

 

書房設計

▲書房角落特地設置臥榻,上方小巧懸吊平台的盆栽與吊燈隨風浪飄逸,透過白色百葉窗的陽光如篩過樹葉間隙的點點光斑,夏日午後,辛苦工作的女主人在陽光小船榻上能稍作休憩。

 

採光設計

▲女主人興趣風雅,工作閒暇偶爾彈鋼琴頤情,將其擺放於書房內。書房與主臥室之間為穿透的茶色玻璃,讓在主臥的男主人能看見女主人彷彿在和煦陽光與溫潤微風下彈奏的美麗身影。

 

臥室設計 暗色臥室

▲臥室打造成適合睡眠的洞穴,因此床板牆面選用黑色石紋壁紙,營造石材特有的安定感。

 

主臥設計

▲主臥牆面選用深灰藍色調,彷彿被包覆於平盪海洋中,置身於海岸洞穴內,在島嶼床榻上墜入夢鄉。

 

小坪數裝潢

▲極簡的幾何風格應用,讓島嶼的四個元素陽光、海洋、森林、洞穴能夠協調體現於整個空間,每處細節更彰顯設計師的用心。

 

【結語】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盼望業主夫婦在此綠意默境的島嶼中,攜手共度下一段人生旅途,亦是我們誠心的盼望。權釋設計團隊傾聽業主需求,兩人也放心交由我們肆意揮灑。作品《嶼你》讓因緣而聚,在此感謝業主對我們的信任,讓設計師能夠展現獨特的權釋風格。

 

”Live in a simple life” 我想讓他們的家與日常生活

就像是在那座島嶼上,那時候許下的承諾,在這裡慢慢地為彼此實現。

兩人的故事也會繼續譜寫下去……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林口區

房屋類型:新成屋

成員: 夫妻

坪數:20坪

格局: 1房1廳2衛1廚1書房

主要建材:系統櫃、鐵件、波音軟片、黑鏡、進口壁紙



撰文:Abby Li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191

電話:0800-070-068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