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s-21

 

背景分析

 

長期於中國經商的夫妻,只有在兒子寒暑假或工作休假期間才會一同返鄉回台居住,因喜愛權釋設計的輕奢風格而找上我們。

 

對他們來說,這個家就像是渡假居所,加上親朋好友眾多,因此十分重視公區域的空間運用與質感美學。願在每次回台休憩與短暫停留期間,能夠在舒適寬敞的空間裡,落下真摯動人的故事點滴,掀起人與時空相會碰撞的漣漪。

 

 

設計概念

 

漣 Ripples

 

人與空間的相會,足跡踏至的瞬間

回憶與故事的波瀾,輕奢與休憩的媒合

 

年年月月,寥寥星稀,「漣」代表著在時空之間流動所產生的共鳴,也是業主對於家庭生活互動交流的想像畫面。設計師使用深灰色調與巴洛克大理石,串連整體空間語意前後呼應,如水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在相遇與交流的瞬間,讓人更留連忘返的是存在空間中的故事,期待未來能夠累積更多專屬這家人的旅途回憶。

 

創意巧思

 

Interiors-03

 

打開家門,映入眼簾的是一路延伸至餐廳的淺灰色長廊,長廊盡頭上方掛著某次從海外帶回來的那幅畫作,彷彿穿梭在時光裡,好似上一刻仍沈浸在那次全家出遊的快樂回憶,這一刻,就回到溫暖舒適的家中。


褪去腳上的鞋,悉心擺放在玄關右手邊的透明鞋櫃,玻璃流線的通透感設計,卸下剛下飛機的一身疲憊,也讓鞋櫃一更具美觀性。

 

Interiors-02

 

陽光照射在巴洛克大理石電視牆,映出明亮色調勻抹於客廳中。設計師以雕刻白與香檳金打造簡鍊純粹視覺,搭配弧形修邊的天花板,增添空間向上延伸的流暢感與不拘一格的藝術感,彷彿在頭頂上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令人驚艷。

 

Interiors-01

 

熱情好客的男主人,齊聚各方親朋好友,將深灰色櫃門完全敞開,打造猶如飯店 Lounge Bar 奢華與放鬆的渡假氛圍,把酒同歡在美好微醺的品酒賞茗時刻。

 

Interiors-21

 

Interiors-04

 

假日,男主人坐在書桌前翻閱書籍文件,女主人在自然光充足的沙發上看書,讓閱讀不只侷限在書桌前,陶冶整個家裡的書香氣息,如同溫暖色調般流露著溫柔與知性。

 

Interiors-05

 

坐擁遠方山景隨雲霧變化,拉開窗簾,粼粼光線由外穿透進來,純淨線條襯以身後那排深色展示書櫃,更顯靜謐高雅而大氣。

 

Interiors-06

 

設計師將書房與餐廳層櫃用以相同大理石與深灰色調互相呼應,延續空間整體性,櫃裡擺放男主人精心收藏的藝術品,供來訪客人駐足欣賞,也展現主人獨到高端品味。

 

Interiors-08

 

Interiors-10

 

難得團聚,閑悅午時與家人優雅沏茶,藉由倒吊式天花板和間接照明的靈活運用,搭配藍色水晶燈柱點綴別緻茶具,一同享用美好下午茶時間,看著櫃裡擺放這次帶回來的雕塑,憶起夫妻外地出遊發生的小趣事。午後時光如巧緻大理石花紋般,為生活注入常醇的浪漫。

 

Interiors-11

 

Interiors-14

 

採用華麗金屬條串連淺暖色調特殊壁紙,搭配床頭兩盞水晶燈與落地式窗簾,營造飯店勻稱大器感。不論是女主人依在落地窗旁的貴妃椅上頭翻翻書,或與閨蜜們在椅上促膝長談,白天或黑夜、獨自或姊妹陪伴都能有不同感受。

 

Interiors-13

 

為滿足業主對於大理石的熱愛,設計師特地將石材直接融入主浴,讓業主能在沐浴泡澡時迎來真正的放鬆,就像在飯店般享受頂級的奢華體驗。

 

Interiors-19

 

長輩房則使用大地色系典雅壁紙,創造柔和優雅的生活空間。

 

Interiors-18

 

Interiors-17

 

小孩房則選擇鋼鐵般的時尚高級灰調,襯托男性沈穩又堅毅的簡約大氣之美。

 

Interiors-16

 

相較於主浴的頂級奢華,次浴鋪上編織布紋磁磚,化繁為簡,凸顯現代都會的時尚感,演繹空間一隅該有的個性品味。

 

Interiors-20

 

 

設計情感

 

非常感謝業主夫妻對於權釋的信任,幾次拜訪與溝通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一家人豐富真摯的情感,讓我們在空間規劃中更將自己化為滴落水面的那一水珠,設計出符合居者追求低調奢華的質感生活,溫柔包覆著這家人回憶與故事的波瀾,輕奢與休憩的媒合,都是雋永而深刻的生活體驗。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蘆竹區

成員:夫妻、子女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39坪

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木皮、鍍鈦、大理石、噴漆、壁紙、鐵件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