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分析

 

屋主是名竹科工程師,邏輯理性思考下的她,流露著豪邁直爽卻也天真浪漫的女孩個性。25歲的青春年華,嚮往著獨立自由的自在生活,這也是她首次搬出來一個人生活,因此,家的樣貌,不只是遮風避雨的溫馨小窩,更是一個可以任由發洩、修復受傷的心靈庇護所。

 

設計概念

 

Be Alone・Belong

 

一個人生活,或許有時太過安靜,

但妳可以擁有用不完的自由 —— 從外在到心裡,專屬於妳自己。

 

此案位於竹北重劃區,以淺色簡約的輕奢為基底,打通生活動線,讓空間場域更加舒壓,釋放更多明亮採光引入室內環境,打造清新光感的單身女子寓所。一個人生活,享受隨心所欲的自由,也在朋友相聚時盡情暢歡。在獨一無二的日子裡,由外而內,專屬於自己任性且溫柔的浪漫光陰。

 

設計圖png.png

 

創意巧思

 

公共空間1.png

 

當空間規劃回歸到最直接的生活動線,一切都變得更加純粹、簡單了!整體公領域以井字為雙垂直軸線,使得活動範圍更加彈性順暢。隱身在玄關拉門後方,是條列有序的斜切鞋櫃,善用角度巧妙收整成乾淨俐落的畫面,同時能一覽無遺每日悉心搭配的美鞋。

 

玄關.png

 

熱愛烹飪的女屋主,特別享受下班時刻窩在中島廚房的料理時光,開放式餐桌不僅保留空間運用的彈性,也大大提升與閨蜜一起享受學習製作甜點與烹飪的樂趣

 

吧台.png

 

電視牆以簡約白淨的古典花紋為基底,採用複式牆面凸顯視覺層次,內藏間接光源,巧妙將客廳空間勾勒出一道細膩的優雅婉約,同時隱藏視聽設備的走線,而一旁木頭層架的不規則排列顯得有些趣味玩味、有些個性隨意。純粹的線條、輕盈的量體彼此交疊成現代場域之美。

 

客廳.png

 

臥室-1.png

 

主臥使用深灰色繃布作為床頭設計,再搭配皇室藍蛇形簾,帶來厚實有安全感的溫柔擁抱包覆著妳。相較傳統正藍色,皇室藍 Royal Blue 更為深邃,既是喚起向晚天空的魔幻時刻,又像神秘海洋般充滿沈思、無限可能的堅定能量。

 

臥室-3.png

 

世界不斷變化之下,在這裡便能感到一絲平靜與安定,入睡前的冥想儀式更有助於專注與釐清,重整思緒,跨入下一個天明。拉開紗簾,晨光緩緩照耀在眼前,莫蘭迪灰色設計凸顯線板上方優雅的白紋壁紙,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臥室.png

 

更衣室-1.png

 

兼具美感與大量收納機能的L型更衣間,以仿黑雲石不規則的黑白紋路作為系統櫃內襯,不論吊掛區或抽屜櫃應有盡有,搭配玫瑰金邊的透明推拉門,打造成女孩心目中夢寐以求的獨立空間。

 

更衣室.png

 

臥室-2.png

 

設計情感
 

從女孩成為女人的階段,充滿著對於愛情、夢想與生活的各種想像與憧憬,此時的妳,是青春無畏、是熱血沸騰,也可能在迷惘中摸索、跌倒中成長。創造與自己獨處的居家光陰,享受著疲憊後休息的放鬆時刻,在獨享的日子裡,找到更多愛自己的意義,一方寧靜,回到家的直白純粹,一處角落,也能將生活過得詩情畫意。

 

【Home Data】

地點:新竹市東區

成員:單身貴族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19.1 坪

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edHOUSE機能系統櫃、線板、金屬、壁紙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