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分析

面對生活的壓力,家便是獲得心靈支持之地,為屋主量身訂製第三處空間,在家庭與工作之間獲得平衡,全室運用深咖木皮、古典線板、復古裝飾隱喻老城歷史與文化,再加入後現代主義的設計手法,將新舊元素融合,拼貼堆疊出浪漫輕奢的生命居所。

設計概念
第三處空間The Third Space

「在家庭與工作這二個生活重心之外,應有第三處獨處的空間,釋放壓力、展現心中最真實的靈魂。」

以「第三空間」作為出發點,重新定義住宅中的互動關係,將生活流動轉化為小酒館音樂展演的流程動線,切分為舞台區、練習區與休息區三大區域,以此創意手法串連整體設計,展現人與環境的心靈寄託與融合。

國庭苑平面圖_1.png

創意巧思

圖片 15.png

揉合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及藝術內涵,歐式復古吊燈與兩側內藏光源玻璃層櫃,相互牽引流動,搭配藍綠色沙發,呈現視覺感官的饗宴,營造小酒館的社交氛圍。

圖片 12.png

 

圖片 9.png

空間的錯落感,透過光影的交錯之下,層層推進,由近至遠,展現客廳、書房、臥室三處空間的獨立性及層次感。

圖片 11.png

 

圖片 10.png

書房牆面運用復古氛圍的紅色文化石及文藝氣息的舊書籍壁紙,與長廊間的隔牆,融入壓花玻璃,隱喻地理位置老街溪意象,將生活融入設計中,並讓空間形成一股流動感,讓人產生一種能隨時聽到清澈溪流聲的感受。

圖片 6.png

 

圖片 5.png

走進主臥房,能感受到設計師的配色巧思,有別於其他空間的色調,以白色為基調,牆面採用花卉壁紙,帶出不一樣的復古風格,木質地板及拉門同樣隱喻著老街溪意象與地域文化。

圖片 2.png

鏡面的折射、光影的交錯,後現代主義的揉合,引領進入第三空間,歐式復古壁燈融合大理石平台,點綴空間層次感,純白色浴缸倒影出溪流意象,讓靈魂徜徉在時空的雋永,一個人的晨間時光,享受寧靜中的優雅。

圖片 1.png

 

設計情感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老街溪-人們記憶中的溪流

因流經中壢地區的老街而得名,蜿蜒的河道,多年靜靜地走過龍潭、平鎮與中壢。這條生命之河,見證老城的轉變,也歷經整治、改造,為城市水文留下珍貴的記號。

在風水上,門前如果有曲水環抱的河流就能藏風聚氣,是聚財的風水居,是謂「九曲入名堂,當朝宰相」。

權釋設計師將屋主喜愛的復古風格融入生活,更甚於老街溪的歷史故事及特點,讓空間充滿靈性及故事感,與屋主一同創造出古典雅緻的「第三處空間」。

斑駁懷舊,藏著美好的記憶

實木百葉微微角度的光線漫射讓書房感到慵懶悠閒,

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首老歌

靜靜的也很美好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

成員:夫妻+兒子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50坪

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古馳黑、仿古鏽蝕美耐板、鋼刷實木皮、實木百葉窗、鍍鈦、鐵件、文化石、木紋磚、黑玻、鏽蝕鏡、水紋玻璃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