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一年的規劃期,對主人個性,需求的熟悉掌握,讓雙拼住宅的呈現兼顧動流暢與機能的完整;而從傢俱延伸而來的設計,更輔助性的襯托優質居家品味。

雙拼住宅注重動線與機能的合宜,以客廳為中心並往兩側發展夫妻與女兒的個別活動場域,格間穿透的多功能房,公共廳區能可連貫一氣呵成。

喜歡德國家具的功能和高品質,選擇Rolf Benz沙發營造空間質感;背牆的深咖啡色鱷魚皮,以拼接組合的塊狀,呈現高低落差的層次。

居家局部採用重色調處理,如黑雲石電視主牆搭配B&O音響,後方多功能的玻璃隔間設計,線條分割造型增添視覺上的韻律感。

強調居住者對生活想法的融入,先確定傢俱,燈飾甚至家電後,反推至硬體設計的呈現,達到輔助性的襯托效果。

完全開放的廚房與吧檯增加實用功能,黑色烤漆玻璃的裝飾提升質感,對映著純白的名牌廚具,以黑色與白色餐椅相間搭配。

寬敞的主臥以曼特寧木皮隔屏,區分睡寢與書房機能,包含木地板,窗簾與床頭裱布,選擇用同一色彩基調做整體延續。

臥房空間不規劃太多的櫃子,反而將收納機能整合於獨立的更衣室中,營造不繁瑣的休憩調性。

衛浴空間安排德國品牌V&B的衛浴設備,是擁有高標準生活品質的屋主要求的屋主所堅持,展演頂級的沐浴情景與氣圍。




HOME Data
設計總監 洪韡華
參與設計 羅孝立
建築方式 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松德路
空間坪數 70坪
居住成員 4人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書房,主臥,客房,
小孩房,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 廚櫃清玻璃,噴沙玻璃,宣紙玻
璃,門片清玻璃,明鏡,浴鏡,
玄關大理石,拋光石英磚。

假設工程 4萬
水電工程 14萬8
泥作工程 7萬4
木作工程 161萬3千2
地坪工程 25萬2
玻璃五金 16萬
油漆工程 38萬9
燈具 6萬
清潔 3萬1
冷氣工程 9萬1
監工 22萬8
設計 22萬8
簽約金額 3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