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黃小姐與先生在內湖買了他們的依靠,和兩位小朋友甜蜜定居小天地,一起享受嫻靜清閒的住屋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喜歡家庭溫馨的感覺,希望設計上不要太複雜,簡約為主。
2.不喜歡建商設計的開放式廚房,因為客廳會直接目視廚房,希望可以設計為半開放式避免風水問題。
3.玄關進門時有很方便的落塵區,可以放外套、包包、鞋子等…..
4.屋主喜歡鏡子的神秘感,希望可以融入家裏的設計。
5.想要自己的家很有空間感,希望設計師可以創造出別出心裁的設計,將延伸哲學發揮到極致。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極簡線條設計風格,喜歡溫馨有家的感覺,主色系鵝黃色與褐色來搭配,將簡約奢華與鏡子延伸哲學做最完美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風格方面:在談圖中注意到女屋主很重視自己的禮儀,權釋設計團隊發揮奇想在溫馨簡約裡帶點奢華的感覺,所以部份使用圖騰燒面與各種玻璃襯托主題。
客廳方面:將原本建商的矮吧台架高,讓客廳不會直接看進廚房,留下上方作為可以透視後面的展示櫃,更上方也有留空讓視覺多方面延伸。
玄關方面
1.一進門有非常明確的落塵區,用圖騰燒面為地磚與拋光石英磚做區別。
2.左邊下方數過來1-3個為鞋櫃,正上方懸空部份為給屋主放包包等收納區,而白色的部份不要以為是造型牆喔!!它其實有暗門機關喔,它打開就為大衣櫃,讓屋主在第一時間卸下工作的重擔。
玻璃方面:因為屋主滿能接受玻璃材質,也大大提昇木皮的質感,帶點低調奢華的風格。
1.一進門的玄關旁的衣櫃由茶鏡裝飾,再過去與廚房的屏風用金絲玻璃。
2.餐廳旁邊一大面牆,也是用茶鏡裝飾。
3.每個造型門,有長條形的茶鏡。
4.主臥的電視推拉門,因為屋主不喜歡反光以及直接照射床口,所以我們利用烤白玻貼上噴砂圖騰。
5.主臥床頭櫃利用長條黑玻藏燈的方法,與皮革牆面搭配,既可以增加奢華感又可以與主題相呼應。
6.書房的牆面部份用玻璃來增加透視空間感,書房門方面,因為屋主不想在閱讀時被打擾,我們在書房門使用的是大瀑布玻璃,來隔絕自我空間。
空間方面
1.利用頂天立地的設計手法,讓牆面沒有多餘的設計,讓空間感加大。
2.在電視牆面,底下故意留空的設計,讓視覺可以由下面延伸到後面牆壁,來增加空間感。
線條方面:在電視牆上做長條造型,與間接照明、門面造型、主臥床頭櫃造型做呼應,讓整個空間有一致性,讓空間看起來協調很舒適。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溫馨簡約裡帶點奢華的感覺)


(架高吧台,上方設計展示櫃,最上方留空增加空間感。)


(運用花崗石噴砂圖騰來區分落塵區)


(左邊下方數過來1-3個為鞋櫃,正上方懸空部份為給屋主放包包等收納區,而白色的部份它打開就為大衣櫃。)


(玄關與廚房的屏風用金絲玻璃,餐廳旁的牆壁用茶鏡)


(造型門面,挖空長條形)


(長條黑玻藏燈、皮革牆面,電視牆是烤白玻貼上噴砂圖騰,配合女主人的感覺,在主臥的奢華風更明顯。)


(書房門使用的是大瀑布玻璃,牆面部份用玻璃來增加透視空間感)


(故意留空的設計,讓視覺可以由下面延伸到後面牆壁)


(鏡子暗門,裡面為淋浴間)



空間設計問題
原本在餐廳到客廳中間有一條大樑,按照原本的方式,填平較小部份的話則會不對稱,全部填平又很浪費,而且空間整個會壓縮,所以權釋設計想到倒吊板的手法,貼上與主題相符合的壁紙,讓人家感覺到大樑是故意設計的造型樑,也讓空間有延伸的效果。


結案心得
從10月16號簽約,11月16日開工到完工1月15日,總共經過了3個月多的時間,屋主十分信任權釋設計團隊,也將設計權力釋放給權釋設計團隊,也很包容與體會設計師的用心,讓我們在設計上有相當大的空間發揮,將屋主的家當作自己家來設計即是權釋的最高宗旨。

屋主看到權釋設計裝潢好的家,非常的喜歡,很符合自己想要家的感覺,權釋設計團隊也非常的開心能做出屋主滿意的房子,能讓屋主開心是最大的報酬。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