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貓兒跳上跳下的生活樂趣!
A-客廳-01_resize.jpg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1.本案屋主有三隻可愛的貓,所以在格局的規畫上,希望讓動線無限制,以「開放式」的概念來主導整個格局的安排,讓貓有很充足的空間活動。
2.總觀此案件坪數不算很大,業主同時期望可以透過設計,讓空間看起來更變,將整體的生活機能空間變得更有價值。
3.風格定調方面,業主選擇了「輕古典」的風格,希望可以呈現出些許古典味兒,但整體感又是簡潔、素雅的形象。
4.格局規劃的部分,同時擁有大量書籍的業主夫妻,都希望有限的空間中,可以有個書房,得已符合閱讀與書本收納的需求;陽台的部分,也為了貓有更多的伸展活動,所以打算把洗衣機放置在客浴中,讓貓也可以沾染一下室外的氣息!


B-餐廳-05_resize.jpg
設計理念與風格
1.三隻貓就是業主兩夫妻的寶貝,除了在動線上都加以考量到長時間待在家中的貓寶,將在空間中施展魔法,幫貓規劃出專屬的遊憩天堂,也符合業主的居家空間。
2.為打造貓的專屬地盤,在材料的使用上,也將發揮設計師的專業,為業主挑選出,經得起貓爪子威力的考驗,讓業主無後顧之憂。
3.設計師以本案最大的優勢-「採光」,來考量格局切割的重點及巧思,讓餐桌擺放的位置,可以得到較寬廣的視野範圍,也兼顧了用餐的隱密感,讓陽台的光線,可以匯集到餐廳。
4.主體設計理念,是以輕柔色、實用為主要視覺展現,再以天花板的線板運用,設計出簡約的古典感,實用的生活機能,透露出休閒風,強調出業主知性與不拘的特質。

Before
海德before.jpg
After
海德after.jpg

基地環境特色
位在靠近捷運江子翠站,本案算是公設配置相當完善且保安、服務兼具的社區大樓,旁邊是一座小公園,在戶外也有很便利的伸展環境。
本案位在20樓以上,景觀視野很讚,具業主觀察,view是可以遙望整個台北縣、市相交的畫面,同時也可以看到101喔!
D-主臥室-03_resize.jpg
(小版主最喜歡主臥的落地窗了~~~整個很適合座在窗前看書、沉思、喝紅酒)


A-客廳-07_resize.jpg
格局變更
原本平面圖上的浴室,是一個有一些稜角的空間,同時,整件最大特點的區塊,是圓弧邊的造型,設計師希望多運用這樣的特點,重新規劃把空間使用達到功能極大化。
主臥的衣櫃深度相當夠,反之會影響到窗簾的使用,設計師規劃後,採用環保建材量身打造的特點,將尾端衣櫃的高度縮短,讓使用的機能性很便利。


*色系
主要希望與大體的風格一致,達到「輕巧」的重點,設計師以白色系為主軸,再選擇淺色系的木作與環保建材佈置情境。


*風格材質
全案表達的建材,主以環保建材、木工、超耐磨木地板、塑合板、陶烤門板展現,牆壁皆以噴漆方式延續整體的質感,設計師在了解業主需求後,在動線與區塊切割、層次感,來傳遞空間的涵意。所以、在風格上的表現,也是呈現靈活的混搭特質,讓空間多了一分生命力。


D-主臥室-06_resize.jpg
*主臥規劃
簡單的家具幾件擺設,和一整片的收納櫃,讓臥室的動線與機能兼具,保留空間的美感。所選用的再生家具,在色系與把手上,也非常合適。


C-臥室-03_resize.jpg
*客房規劃
在空間上的侷限因素,使得設計的創造力提升,讓空間有一舉數得的突破,也可以做收納,或是休閒遊憩的小天地。活動拉門的設計,增加了空間的機能,使得隱密與開闊的需求一同落實。


A-客廳-08_resize.jpg
*客廳規劃
運用茶鏡,強調延伸的能力,也增加了貓在客廳走動的趣味性喔!
客廳也是一整片的窗邊視野,無形間的陽光,點亮了整個客廳,使整個環境,簡潔几淨,氣氛格外溫暖。


B-餐廳-07_resize.jpg
*廚房規劃
吧檯的設計,與餐桌、沙發等的巧妙安排,堆積起空間的高低起伏,串連了整個畫面,讓貓在追趕跑跳碰的生活中,可以得到很多樂趣與火花,都是設計師妙不言喻的巧思。


F-書房-02_resize.jpg
*書房規劃
一般的書房,是很規矩的四方型,為考量到空間調配的原因,書房的規畫,希望善用比較「不完美的空間」,更是一種創意的表現,已達到業主的需求,在在的展現出設計師「力求完美」的目標喔!


D-主臥室-02_resize.jpg
*施工問題
工程的執行,在原先的衛浴間變更上做得比較多,包括拆除工程等等,在設計師改裝後的空間範圍,也拉大了採光的範圍,企圖讓案件的優勢,能展現得淋漓盡致。
臥房的系統櫃設計到施工的過程,因櫥櫃深度很長,僅連整個牆身,側邊緊靠窗戶,為不影響窗戶的使用,系統櫃在靠窗的櫃長設計上,降低了櫃長。


A-客廳-10_resize.jpg
*設計師心得
設計師:「先了解客戶需求,同時設計師要抓住房子的優勢,加以規劃;好的設計,反而可以讓房屋的缺點,創造出很多可能性,往往都會形成話題。」
相信藉由本案,大家都可以得到許多發想,空間的角落運用,以及對「新古典」風格的了解!

業主的三隻貓,讓我們大家都愛不釋手喔!幾位設計師本身都有養一隻家貓,與同是愛貓的業主,距離更拉近了,貓老大妙妙在我們拍攝過程,一直很敬責的當起了【模豆】~當鏡頭對著他時,可是一點都不羞怯喔!還相當的專業呢!
大隻的是【妙妙】,老二是【HANA】,老三【Coffee】~有了很貼心的主人,為他們爭取一些空間,相信這些貓寶們,都會很快樂的呢!

Z-cat-07_resize.jpg
業主臥室門板上的活動「貓門」

Q&A
1.打造有貓的居家空間,整體規劃的重點是-
針對貓寶喜歡躦、躲的特性,在整體的佈置上,來提高貓平時嘻鬧的樂趣!
動線
走走藏藏,是貓最大的習性,常會意想不到得找出某個地方的樂趣,動線上的佈局,就是為了讓貓在家中行走時,比較不會無聊啦!
層次
對人來說,貓喜歡爬得高高的,一會兒又跳來跳去,也是一種好笑又好氣的貓趣,因為家中有養寵物的人,都免不了有家具被破壞的情形,層次的安排,就是給貓有更高的空間玩去唄!
採光
雖然主人大部分不在家裡時,貓幾乎都在睡覺,吃吃東西的,很多貓都有在窗前沉思的習慣,白天的光線,從大窗中透進,讓貓也可以感受外面的世界與奧妙!

2.貓很可愛,但常常抓壞家具><",建材的選用與裝修上的運用有哪些呢?

經得起考驗-耐抓的建材
為了避免貓寶因獸爪抓壞而有損傷的裝潢、家具,可優先選擇石英磚或大理石材質的地材、再善用不鏽鋼、壓克力、石材等不易破損的材質,以防止貓寶抓壞喔!如非用木地板不可,則可參考選用耐磨木地板。(此案的設計規劃,都是耐磨的建材!)

裝潢的空間變化,可多加運用角落、零碎空間

一個空間中,難免有小碎塊的位置,小小使些魔法,偷偷挖一個洞,或是做幾片層板,讓貓寶的生活空間也跟著豐富,若是夾層屋,還可運用階梯的特性,施以小技法,都可以做到替貓量身打造的空間。(本案的設計,增加了許多類似的變化~)

半戶外的空間,可創造不一樣的視野

把貓寶長期關在家中,對很多主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很不捨的感覺,在空間巧變下,利用陽台、大窗,改裝一下即可成為躲貓貓的第二個好藏處喔!也可讓貓每天都接觸的到陽光~(此案的業主,就是將陽台規劃成給貓的空間。)

A-客廳-05_resize.jpg
鞋櫃的空間運用-底下敞空的位置,就是給貓用來躲貓貓得一個空間,櫃體皆是耐磨的板材。

貓空間規劃~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