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萃薈‧閒適情
0-客廳-2_resize.jpg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業主購入新房子後,主意為小孩量身打造舒適的成長空間,在配置需求上,提出有個「閱讀空間」的想法,試圖讓環境是依順學齡兒童的。
*重視生活機能,業主夫妻更對收納、電視牆、電器收藏櫃、廚房等都很講究,除了琢磨每個區塊,也要能清楚定義,讓每個細節都能「到位」。
*整體風格上,希望能展現一家人的和樂溫馨,收藏生活點滴,空間的質感固然重要,但業主在色系上更嚮往「有溫度」的感覺!
*格局上,業主原有些想法,但在希望能完整實現理想風貌的前提下,夫妻都很仰賴設計師的專業,所以並將格局的規劃,希望設計師能完整演繹。

2 1-餐廳-2_resize.jpg
設計師理念
*設計師將為這個溫馨調性的空間,注入「誠品風」濃濃的書香味,為每個區塊達成共識,契合地串連起來。
*為傳遞整體的氛圍,設計師在素材上,以掌握自然、簡單、素雅的特質,讓空間的格調,顯現出業主一家的特質。
*色系的拿捏也是本案的要素之一,為讓空間的表情起伏有致,在細節上如客廳沙發背牆具穿透性,也都作突破性的展現。
*將電視牆、電器收藏櫃、廚房作出一體成形的規劃,讓收納空間變的一致性,滿足業主理想的空間機能需求。
9 2-書房-3_resize.jpg
格局變更
在重視小孩有良好的閱讀環境前提下,一開始於平面圖規劃欲將兩間小孩房打通做為閱讀空間兼遊戲間;但就在動工的前一刻,屋主親戚建議小孩即將長大,屆時需將房間的隔間恢復。設計師於是保留原先的兩間兒童房,一間作為兩兄弟的臥房;另一間則做為遊戲間。而將介於客廳與主臥間的空間規劃成書房,並將沙發背牆的隔間牆以穿透概念引進適量的光源並解決了空間的壓迫感。
風格材質
設計師在客廳運用了較多的木工來穩定空間的氣息調性,以超耐磨木地板符合現代空間選材的走向,還加入了茶境、茶玻等具折射、放大的素材,但顏色又較清玻深一點,更貼近此案的整體感;還特別挑選內斂的家飾,角色上挑明點綴性,不強奪空間的演出,再加上一些特別挑選的窗簾、抱枕等配件,與業主的家具相益得彰。
4 0-客廳-3_resize.jpg
空間規劃-客廳
設計師特別對客廳提出一面「背景牆」的設計概念,即是規劃在沙發靠背與閱讀空間共用的那面牆,運用木工與茶玻的素材質感交替,讓空間多了一分「隱約穿透」的效果。
5 0-客廳-1_resize.jpg
別小看這一條一條的玻璃喔!鏡面比例可是大有學問ㄋ~(設計師都是有練過啦!)
電視牆則連結了電氣櫃、廚房入口門,以不對稱的形式呈現,以木工與茶境的運用呼應了沙發背牆,木工裡皆蘊含著收納櫃的機能,並結合了電器櫃的功能。
6 3-臥室-1_resize.jpg
空間規劃-主臥
明顯看出,主臥的鋪陳與客廳的佈局一脈相承,唯一的差別是在用材上的差異,但質感卻沒有打折,是因用主臥用的是環保建材+茶境。
收起大片窗戶的視野及採光,與臥房內的茶境相互較勁,讓折射的視覺感被延伸了;天花板上的層板與崁燈、照明燈巧妙搭配,更具放大空間的效果。
7 1-餐廳-3_resize.jpg
空間規劃-餐廳
也許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豐富的配置,但餐廳簡雅的身影卻更明顯展露了,色彩所帶來的內蘊氣質,也更俐落的飾演最直接的情感,釋放著「家的味道」!
8 1-餐廳-5_resize.jpg
權釋獨家「回憶牆」-讓用餐的每一刻都很動人~
牆上的數張相片,刻劃著動人的凝聚力,是設計師的巧思獨獨為此家人創作的「設計精神」,將內崁燈打上,就好像開啟了一家四口的生活回憶錄。
8 2-書房-1_resize.jpg
空間規劃-閱讀空間
大片書牆的深度相當厚實,是設計師特意在狹長的閱讀空間中,拉寬空間視覺的微妙變化之一,房內背景牆與書櫃的色系偏淺,下放了些許的凝重,讓身處此空間中的人,都能享受一刻清閑的思緒。
系統櫃開合_resize.jpg體現機能與空間美感並存的可能性。
施工問題
由於此案的屋身不算高,所以設計師在空間規劃裡,也內含了「間接光」的設計概念,也是為達到讓空間再延伸、增加光線的透視度。
並交替運用了「內崁燈¬」和「照明燈」,搭配與茶境、茶玻一展其優勢,設計師企圖讓屋內光線除了可具折射、投射的可能性外,也渴求在空間作到光線起落分明。
Q&A 何謂「內崁燈¬」和「照明燈」?
一般來說,內崁燈跟照明燈最大的不同,即在於作用或光線投射。「內崁燈¬」通常是崁在天花板頂部,讓投射的光線是往下打的;「照明燈」則是崁在檯面上,使投射的光線是往上打的。
設計師心得
「凝聚全家人的氣氛」-是此案設計師的設計原由。
設計師對此案的感覺是很單純、自然,所以在案件上特別是嚮往很「Pure」的感覺,一種很純粹的味道,希望讓在空間溫度中,綻放這股清流。
業主夫妻對細節很在意,也很清楚的訴說他們對家所期待的,是什麼樣子,對我們來說,那就是屬於這一家人的故事,對設計師來說,那更是詮釋空間調性最重要的精神涵義。
對設計師的信任,也讓我們能更完整的去落實每個環節,業主更放心的將窗簾、抱枕、燈飾等一些配件交給設計師規劃,也很仰賴設計師的建議,為自己的家挑選出最合適的家具。設計師希望能在這裡,特別感謝業主的信賴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