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街06.jpg
bingo.gif 要如何以家庭和諧為設計主軸?怎麼有點抽象?其實回歸到生活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大家拉到公共空間來,讓全家人可以在客廳、餐廳活動,除了吃飯時間固定的相處,婆婆媽媽可以一起做飯、大人做飯時小孩也能在旁邊寫功課、老公在客廳看什麼電視節目老婆也能一起分享~

把大家拉到公共空間的作法有很多種,可以在客廳規劃出一處休憩區,讓小朋友在這裡玩耍;可以將客廳加入起居室的功能,讓全家人有事沒事就想窩在這兒;也能利用彈性隔間結合書房,不讓加班或用功的人被隔離!還有一招,把廚房規劃成開放式,吧台代替隔牆拉近了家人的距離,全家人的交流互動也從客、餐廳延伸到廚房了!

尤其是三代同堂的家庭,居住人數多,又因為年齡、輩份不同,思想與生活方式也有差異,在居家設計裡面,設計師需要扮演的角色可就很重要囉!因為一個好的居住環境,不僅要能滿足一家老小的需求,還可以連結全家人的情感,創造和諧。

有一個舒適的公共空間讓全家人聚在一塊,就是設計師讓全家人感情融洽的魔法術!

1184227135.jpg半開放式廚房可以增加家人互動,也使交流空間從客廳到餐廳到廚房,遍布全家!

8.jpg用吧台取代實牆,不僅讓空間更開闊,也連結了家人的情感,因為多了互動的機會呀!

san-1-5.jpg客廳因為結合書房空間而變寬闊,也讓在書房工作或閱讀的家人隨時參與客廳的一切,喜歡專心的話,也可以規劃拉門。

Re13.jpg擴大家人的活動空間,除了客、餐廳,起居室與戶外庭園也是聯繫感情很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