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10.jpg系統家具都很醜?不喔!我們用白色鋼琴烤漆門片結合黑色檯面的系統傢具設計,就能為空間整體質感加分不少呢!
一直以來,很多設計師常常因為各自擁護木作與系統櫃,形成「木作稱王」與「系統櫃萬歲」兩大門派!有的認為,系統櫃沒質感!千篇一律!哪來的設計感?有的認為,木作有甲醛耶!講求環保的世代,應該要用健康的系統櫃建材才是吧!

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阿!但我們權釋認為喔~各有各的好,不用特別去加入哪一個門派,主要還是要看客戶自己喜歡哪一種,還有預算、施工時間等,也是考量的依據,這時我們會依照屋主在意的地方,去給予專業的建議。

好比說,如果屋主有急迫的裝修時間壓力,我們可能就會請他考慮系統櫃,因為系統櫃從訂製到完成組裝,時間約4~7天不等,比較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做到時間掌控的目的。又例如說,業主喜歡規格化的收納習慣,我們會推薦系統家具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機能、內容規格去設計的優點,同時也會提出,在哪個畸零空間必須用木作去做櫃體比較能發揮空間的使用等。

因為木作使用的材料較不受限,板材選擇性也比較多,有的還可以透過特殊處理或跟其他材質做結合呢!所以想要讓家中的櫃子跟整體設計風格麻吉一下的話呢,木作設計可是第一人選喔!

還有阿~看緊荷包也有訣竅喔!像是原本要用木工施作的項目,若改用系統傢具,通常能大幅節省預算,只是有一點要注意,因為系統櫃的建材有分等級、進口與國產,還有組合內容、五金、品牌等條件,所以也不是以系統傢具來裝潢,就一定最划算喔!

island-21.jpg這案例的屋主,因為不喜歡貼皮質感,加上有大量更衣間和書房的收納需求,所以我們建議用雅斯丹木系統完成裝修。

F17.jpg
系統櫃一般最常被用在更衣室,因為衣物總是需要被規格化收納,才好整理嘛!

White19.jpg剛剛說了,系統櫃不一定就是最便宜,不過因為傢具運用與設計的組合方式變化非常多,我們可以降低五金的使用,來減少預算花費。

34301.jpg因為屋主有雙書桌的需求,而且要滿足開放性、互動良好的動線規劃,以及足夠的收納量,使用木作設計櫃體、弧形吧台書桌等,來達成屋主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