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將浴室安排在自然採光充裕的地方,除了能化解潮濕,最主要的原因是,透過光線能讓浴室更舒壓。

對於洗澎澎的地方,各位有什麼想像呢?
有些人要得很簡單,只要乾淨、有熱水跟蓮蓬頭就好,有些則指定要有浴缸而且要靠窗,因為他們很Enjoy邊泡澡邊欣賞view~如果你是一個對衛浴空間的情境營造也很講究的人,這樣還不夠心滿意足的話,帶進一些情調氛圍就更有fu囉!

我們有不少業主,特別重視衛浴空間的視野享受,身體滋潤了,眼球也要舒舒服服的!其中在台北信義區的一個案子,浴室的窗外剛好可以看見101,我們便運用大開窗的設計攬入這個大都會的地標建築,泡澡時有101相伴,即便只是進入浴室刷牙洗臉,都有101跟他說早安,最棒的是,人擠人的跨年夜,屋主不用出門就有完整的煙火可以看!

當然當然,要觀景當然也要顧隱私,我們有一個位在北市天母的業主,就是鍾情於天母的清幽環境、綠樹多,所以堅持主臥室裡的浴缸要有三面大面低台度的窗圍繞,也讓光線撒滿整間浴室~同時顧慮到隱私,在窗戶的下半部我們使用羅馬簾阻擋窗外的視線,上半部維持透明玻璃讓屋主曬曬日光或月光。

D23.jpg雖然泡澡也要讓眼球放鬆,但畢竟台灣住宅建築林立,一不小心就看到對面人家看什麼電視節目,所以窗簾的使用很重要。

B 53247EM.jpg我們用天然石材打造溫泉會館的感覺,在窗邊規劃了精油燭台區,讓屋主一邊泡澡一邊享受精油帶來的嗅覺歡愉,特別為喜歡粉紫色系的屋主,挑選這款新奧蘿拉大理石。

H2-25.jpg
喜歡森林浴嗎?杉木天花板把森林帶進浴室,不論洗澡還是如廁,都會想賴在這間充滿大自然風味的浴室,不肯走。

308-1.jpg有著環山綠意的好條件當然不能輕易浪費!我們把陽台區結合SPA泡澡,打造一個放鬆角落,南方松地板、貴妃椅及窗外的山林,在家就能跟自然好靠近。

nan-26.jpg
也有些屋主對浴室的需求很簡單,就是乾淨舒適的衛浴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