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 ● 典藏 ● 三口之家
A-客廳-05.jpg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是一對很特別的兩口子,太太鍾情於收藏Snoopy的小物,先生則喜歡騎重機,但風格迥異的兩人,對品味可是很相同的,一致希望是色系溫馨、不刻意的混搭風格。

*家中除了有個小Baby,同時還養了寵物,針對狗的特性,希望所使用的建材,都是耐抓、符合安全性,同時不流失質感。

*喜愛旅遊的一家人,空間規畫上除了著重生活機能,同時也要求兼具佈置、展示的功能,讓家中佈滿四處遊玩的「戰利品」。

*謹慎、細心的特質,讓業主在預售屋階段,就找上了我們,除了室內規畫的部分,在與建商溝通的前置作業上,需要設計師的專業意見。

A-客廳-09.jpg
挑高了天花板,層次感與建材的質感,讓客廳更輕鬆、几淨。

★設計師理念
*本次的「混搭風」,將展現出與以往不同的一面,是以「背景」為設計概念的主軸,企圖讓業主在佈置上,是與空間很融合的存在,是「包容力」相當大的空間。

*同時為確保達成業主對挑選建材的需求,將特別的篩選,除了滿足基本的期待,更提升了防滑,以及利於保養的特性。

*面對品味極佳的業主,並完美呈現他們的獨特性,在收納/展示/佈置同時達成的企圖心之下,設計師採用「縷空」的概念,打造出穿透性強的空間/隔間牆/收納/展示的空間概念,「一面牆,同時也是櫃子,更可表現展示的機能」。

*由於考量休憩間與客廳的走道,怕過於狹小,設計師將採開放式的空間概念,修飾狹窄的視覺感,與縷空得櫃身(壁身)相呼應。

*「動線」,將是對本案空間的遊走、推疊、鋪陳最重要的設計起源,每個空間之關連,以及侷限的位置、走道結合建材,作出最大的可能性。

Z-廊道.jpg
狹長的走廊,以玻璃展示櫃與開放式空間的規畫,綁架了視覺。

A-客廳-16.jpg
★基地環境特色
臨近文湖線的葫洲站,旁邊有座公園-大湖公園,是居住品質很單純、舒服的住宅區。附近街道很清爽、乾淨,整體建築物的美感很一致,是人文氣質與美觀並存的住宅區。

巧妙的仿木地磚,不需要再擔心家中的寵物在地上走動、亂抓了。

★風格材質
整體空間的建材表現,要角為「木工」,大量的使用,溫馨的印象更加浮現,巧妙運用深淺、紋路、樸實光滑的特性,表達出人文感,及凝聚業主一家的親密關係。

令人驚艷的是,為求大體感的整齊劃一,特別選用了「仿木瓷磚」,達成了業主的期望,也讓地材的保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色系
本案對溫馨感的鋪陳,是以業主原有的家具為主要考量點,雖是以「大地色」為主導,但主體的背景,仍是色澤輕柔、淺亮作底,好讓家具、家飾更能發揮。

A-客廳-10.jpg
極富設計感的背景,用來襯托樸實有味的家具,在這樣的場景裡看電視,會有多暇意啊!
★空間規劃-客廳
*以白色的文化石堆砌而成的電視牆,帶點微微的復古味兒,與挑高的屋身、簡巧古典的吊燈,形成強烈對比,卻激盪出不一樣的混搭風。
*主牆三顆內崁壁燈,打在牆面上在視覺上,帶有無法被忽略的優雅身段,實用上也顧及了「小燈」與夜晚照明的功能。

D-臥室-02.jpg
午間,將落地窗的簾子拉上,整個人撲上床,就可以睡個好覺了~
★空間規劃-主臥
為與主臥電視櫃材質相襯,以木工打造出梳妝台,經過設計著墨後,沒有浪費掉任何一寸空間,一舉打破不規則的區塊與樑柱的侷限,小空間規利用恰巧得宜。
*講究的業主,找來了防電磁波的油漆,連窗簾也是經過特殊製造的防磁波布料。
*走入更衣間的小玄關,是一個隔間/展示雙功能的櫃門,拉高主臥的收納價值。

D-臥室-05.jpg
充滿個性的壁鐘,將旅途的回憶,收藏在一角,愛不釋手,更無法忘記時間滴答滴答得走過。
D-臥室-04.jpg

B-玄關-02.jpg
明鏡清玻的光澤,將廳堂的身影烙在隔間牆上,反射的虛實牆面,是一種追逐生活縮影的妙意。
★空間規劃-餐廳
有限的空間,規畫出一角,擺上餐桌椅,更實際的拉大空間應用,唱作出空間設計的巧思,坐落一旁的隔間櫃,可擺飾與收納書籍,明亮、具穿透力的設計,可多作為閱讀空間的用途。

Z-書房.jpg
假日當親朋好友到訪時,可用來泡茶、聚會;鋪上被毯,就變身為一個簡易客房。
★空間規劃-休憩間
收納與展示的機能型空間,豐富了各種生活語言。地面的層板拉開,規畫了好幾格的收納櫃,可用來存放冬天的厚棉被與衣物。

Z-衛浴.jpg
牆面依舊堆疊出色澤、線條的美感,一走進,仍沒有在「浴室」的感覺。
★空間規劃-浴室
一如每個空間的風格,以大地色為基底,走出清簡、舒適的定調。

C-廚房-03.jpg
多層次的展示櫃,陳列出家人的收藏喜好,縷空的設計概念,充滿心意與創新。

★施工問題
本案如前述,業主在預售屋階段就找了設計師,是一個從頭到尾,完全符合業主期待的「理想窩」。在施工部分,設計師說明出,此案「絕對優勢」的原因。

一來,在與建商那部分的協商,可節省掉許多不必要的費用,細節如水電配置、多餘工程、隔間調動,甚至是後續的拆除費用,這些專業建議、陪同業主處理、後續的設計、作業等,都將算在設計服務內容裡,可說是提供了最完整、專業的服務細節。

★設計師心得
很「生活」的Case!

本案的設計中心點,就是要展現屋主原有的生活形態、個性、捕捉獨有特質,整體風格的氛圍營造,將決定空間的「溫度」。

整場下來,已經和業主建立了不錯的友誼,由於可說是從最初步的階段,就已經開始著手這個案件,所以就像和業主一起「醞釀」了這個Baby,是我們共同的心血結晶!

最令我感到特別的,是這個Case也很像是跟業主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場很趣味性的遊戲,因為我同時很欣賞業主對收藏物品與擺飾陳列的態度,便一心想,我所設計的背景,就像是一套遊戲,可以讓一家人很盡情地在裡頭隨意的「玩」,去擺設出自己的家,像堆疊積木一樣,可以讓每個人對「玩生活」,有不一樣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