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想要有一個舒服閑靜的環境,享受夫妻倆的退休生活,是屋主李先生與李太太的願望,這也是他們選在好山好水木柵購屋的原因,從預售屋就開始找設計師進行客變,透過雜誌找到了我們,也因為屋主一開始就鎖定現代簡約風格,對於我們過去的作品相當喜歡,加上我們的服務流程,很放心地將房子交付給我們。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這對退休夫妻非常重視生活的享受,對居家質感的要求也很高,男主人特別重視獨立的視聽與健身空間,女主人有珍藏琉璃與珊瑚想要展示出來,而兩個念大學的孩子,則得到全權自主的權力,自行定義與設計房間風格。基本房間需求與格局配置,已經在客變時進行客製化的調整,規劃出三間主臥與一間書房。

★設計理念與風格
順應房子的L型的格局,我們在平面與房間動線也採L型的配置,不論是玄關到客廳、客聽進餐廳、房間與廊道的關係,甚至房間的位置均建立在L型的動線上,無形中凝聚了空間的整體感,也使人在裡頭的活動行為更加順暢。

由於屋主對家的期待,是現代風格的簡單大器,同時也能讓他們享受生活的放鬆氛圍,我們在空間設計以現代為主軸,藉由深色胡桃木與深金峰大理石創造質地的對比,運用壁紙、木皮與灰鏡、灰玻調和空間溫度,在冰冷與暖性材質之間拉出平衡的曲線,色系上透過米黃碎花壁紙局部灑下溫暖,同時利用大膽對比的配色點出現代空間的性格,像是客廳沙發的黑白配、廚房的紅白配,也讓屋主大為驚艷!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客廳規劃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客廳電視主牆的造型與沙發配置均與L型動線做呼應,凝聚空間的整體感,也達到延展空間的效果。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客廳擺入兩張按摩椅,白色的單椅造型與黑色L型沙發注入時尚色彩,同時滿足女主人的質感生活。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在大門與窗戶之間設計電動捲簾的屏幕,化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同時保留空間的彈性運用,即使放下,紗布質地一樣維持空間的穿透。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由於玄關鞋櫃的寬度較寬,我們透過長形線條綜合比例,像是胡桃木的直線紋理,以及鏡面美耐板的分割線造型,都具備延伸拉高的設計用意。

★餐廳規劃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餐廳的四周其實暗藏的門片與柱子,為了整合餐廳的視覺,透過對稱手法與灰鏡來放大與拉齊空間,使空間更具整體感。(壁紙右側其實是男孩房的門片,透過對稱與隱藏手法,巧妙變成餐廳主牆)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書房與主臥的房門也是餐廳的牆面之一,我們特別在門片的造型下功夫,以木皮搭配皮革美耐板,透過單扇門片的深淺搭以及兩扇門片的對稱手法,門片也能是造型端景。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餐廳上方有一橫樑經過,我們採取轉移手法來減低樑的突兀,利用壁紙沿著兩側牆面做ㄇ字型延伸,一方面降低樑的存在感,一方面成為兩側牆面的造型點綴。

★主臥規劃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屋主有一只造型特別的時鍾以及琉璃、珊瑚等藝品,希望能在房間展示出來,天天欣賞。於是我們用一整片胡桃木透過鐵片切割,將主浴與更衣室的門藏起來,化為一道造型牆,同時讓展示品成為視覺焦點。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由於主臥的空間很大,屋主不希望將房間做得滿滿的,僅以兩張單人床與一整面造型牆做對應,不僅滿足男女主人不同的就寢時間,也簡化視覺的複雜度。

★男孩房規劃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男孩房以黑白雙搭展現獨特空間個性,沒有過多的裝飾,僅以系統櫃搭配活動家具,充分表達大男生的自主與自由。

★女孩房規劃
權釋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為拉出順暢的動線、爭取空間感,女孩房刻意將床頭位置擺在窗前,以窗簾當作床頭造型,不僅可以節省預算,亦可隨著窗簾更換改變房間表情,而留白的牆則可讓女孩秀出最個性化的佈景。

★結案心得
整個案子最讓我們感動的,是屋主對我們的信賴,以及設計專業的認同,屋主只向我們描述他們心中理想的房子輪廓,接著就是全權交付我們,為他們勾勒且型塑那個能讓一家人舒服生活的居所!

很開心的是,幾乎全家人的願望我們都幫他們實現了!像是以視聽娛樂來放鬆身心的男主人,我們結合視聽設備為他打造專屬的書房,草綠色牆面與布沙發達到放鬆的需求;重視生活品質的女主人,我們建議在客廳擺入兩張按摩椅,白色的單椅造型與黑色L型沙發注入時尚色彩;男孩與女孩房的配色與設計,則完全依照他們的個性發展,即使一開始屋主對小孩房的黑白配色有點擔心,依然選擇尊重,而我們也透過淺色木地板調和黑白的衝突,同時以窗簾圖騰柔化空間表情,解決了大人的顧慮,也滿足了小孩的期待!

權釋國際設計衷心祝福李先生與李太太闔家居住愉快!!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
http://goo.gl/SLRQ21

 

 

 

權釋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文山 館藏 現代 簡約 木柵 胡桃木 深金峰大理石 壁紙 木皮 灰鏡 灰玻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