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的冷冽個性化空間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設計理念:
屋主是對年輕的夫妻,嚮往的居家傾向紐約LOFT的風格,回應屋主需求,Tina設計師以自然休閒的調性鋪述全室,首先在動線上,保留原來舊有的格局,僅將臥房改變為開放式的空間,如此一來延伸公共區域的視野,客廳彷彿加大許多,另外,預留的小孩房和客房功能結合,以屋主的生活習慣出發,營造出專屬且酷炫的個性化空間。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本案入口是從陽台進入室內,Tina設計師以南方松搭構,除了植栽可賞景休憩外,另一旁增加鞋櫃的收納,同時兼具玄關的功能。走進客廳,抬頭一看,天花板沒有過度的包覆裝飾,電視主牆以自然紋理明顯的梧桐木為主大面鋪陳,搭配深色鐵件的投射燈架,電視牆中段以鐵件折成L型經噴深色處理,消弭掉冷冽的調性,呈現出像是木質的沈穩質感,整體顯得十分酷勁有型。沙發背牆以偏米色和深色漸層的四種文化石混合拼貼,展現多變豐富的壁面表情。落地窗特別挑選霧面灰色烤漆的鋁窗,美式風格的格柵,將美麗陽台景觀一併帶入室內,很有慵懶愜意的感受。

電視牆的後方隱藏了獨立的洗手檯,將柱子修飾成造型磚牆,巧妙地將管線、收納櫃及梳妝檯整合在一起,從電視牆延伸過來的鐵件,可以成為留言板,雙面櫃的概念,把原本的室內廊道空間搖身一變擴充為多功能的用途。一旁為開放式的廚房空間,小吧台巧妙遮住了爐灶,黑色俐落的廚具,承襲客廳個性化的強烈風格。吧檯檯面採不鏽鋼材質與地坪的鏽磚相互呼應,共同演繹出具反射冷冽的調性。

臥室主牆面選用淡色的文化石,色澤深淺層次的安排,顯現出原始斑駁的粗獷質地,兩面採光的舒適條件,美式窗櫺的再次強調休閒慵懶的語彙。
除了主臥外,設計師在書房的規劃上多所著墨,因為男主人需要常在家工作,因此選擇有景觀的空間作為書房,刻意不做背板的書牆,可以維持透光的功能,空間顯得明亮俐落;以石材和木皮異材質,交錯搭構起造型特殊的牆面。書房採光通風良好,又能與公共空間相連結,舒適的環境適合久待,難怪屋主這麼喜歡宅在家裡。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客廳-天花板沒有過度的包覆裝飾,電視主牆以自然紋理明顯的梧桐木為主大面鋪陳,搭配深色鐵件的投射燈架,整體顯得十分酷勁有型。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沙發背牆-以偏米色和深色漸層的四種文化石混合拼貼,展現多變豐富的壁面表情。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電視牆-中段以鐵件折成L型經噴深色處理,消弭掉冷冽的調性,呈出現出像是木質的沈穩質感。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落地窗-特別挑選霧面灰色烤漆的鋁窗,美式風格的格柵,將美麗陽台景觀一併帶入室內,很有慵懶愜意的感受。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陽台-本案入口是從陽台進入室內,以南方松搭構除了植栽可賞景休憩外,另一旁增加鞋櫃的收納,同時兼具玄關的功能。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廚房-小吧台巧妙遮住了爐灶,黑色俐落的廚具,承襲客廳個性化的強烈風格。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吧檯檯面-採不鏽鋼材質與地坪的鏽磚相互呼應,共同演繹出具反射冷冽調性。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廚具-將廚房改變為開放式的空間,如此一來延伸公共區域的視野,客廳彷彿加大許多。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書房-設計師在書房的規劃上多所著墨,刻意不做背板的書牆可以維持透光的功能,空間顯得明亮俐落。以石材和木皮異材質,交錯搭構起造型特殊的牆面。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主臥-兩面採光的舒適條件,美式窗櫺的再次強調休閒慵懶的語彙。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主臥牆面-淡色的文化石色澤深淺層次的安排,顯現原始斑駁的粗獷質地。

權釋 內湖 人文 休閒
多功能區-電視牆的後方隱藏了獨立的洗手檯,將柱子修飾成造型磚牆,巧妙地將管線、收納櫃及梳妝檯整合在一起,從電視牆延伸過來的鐵件,可以成為留言板,雙面櫃的概念,把原本的室內廊道空間搖身一變擴充為多功能的用途。

位置:台北市 內湖
坪數:28坪
設計風格:美式紐約
房屋類型:舊屋翻新
家庭成員:夫妻
空間格局:前陽台、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室、小孩房、書房、衛浴*2、工作陽台
主要建材:梧桐木、板岩式鏽磚、鐵件、集層木地板、文化石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自然 人文 休閒 梧桐木 板岩式鏽磚 鐵件 集層木地板 文化石 造型磚牆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