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屋主黃先生與黃太太經由權釋部落格細細觀察才聯絡我們。黃太太跟我們說:其實他們在部落格上每個案例都很喜歡,當然也必須經過貨比三家的心理;在比較過後,最終還是選擇我們權釋設計,因為黃先生特別欣賞權釋的設計概念,更讚賞我們的SOP作業流程,讓施工進度都在掌控中。這二點讓他們很放心地將人生中第一間新屋夢想交給我們來實現。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黃先生很體貼,也很尊重黃太太的想法,由於黃太太具音樂背景也相當熱愛音樂,因此在設計討論時:第一,希望能將音樂元素整體帶入設計中,讓音樂流暢於整個空間;第二,黃太太想要的是溫馨簡約感,並有開闊的空間通透感;第三,希望讓4歲小兒子一眼看到就立刻喜歡自己的房間。

★設計理念與風格 
為了讓音樂元素流暢於整體空間,所以在客餐廳、書房、主臥室規劃上,將樂譜、音符及音響電子面板圖示融入其中。音樂元素、顏色搭配、燈光角度配置和比重是整體空間和諧的關鍵點。

考量到琴鍵、樂譜大多為黑白色系,但屋主喜歡簡約溫馨,所以設計師在整體色系搭配上以中間色調木色系做搭配:包括玄關櫃體、電視櫃為秋香染白山形紋;主臥、孩房、書房地板為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讓空間簡潔而柔和。

在空間通透上,一進門的玄關設計為霧鄉色琴鍵造型格柵,引導視線進入音樂空間;為空間中心點的餐廳,透過黑白琴鍵的隱藏梁柱設計,更顯造型特色。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玄關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入口玄關處的造型琴鍵格柵,除保有本身的穿透感外,視線的律動則如序曲般引領入音樂空間。

★客廳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客廳主牆採秋香染白色系,搭配電視上方不規則層板,表現出如音階上下跳動的活潑感。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鋼琴上方運用清玻璃烤漆上黑色五線譜,經由軌道燈投射,在演奏時,除了有照明功能,投射於壁面上的音符光影,彷彿是演奏出來的悠揚樂章。

★餐廳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餐廳上方使用鋼琴黑白鍵的元素,從天花板轉折到櫃體上,一方面讓它成為公共空間的視覺主角;另一方面主要是將屋中的大樑柱的缺點修飾成為一個特色點。考考各位,知道透明吊燈的底座在哪裡….?答案就是整條黑鍵都是吊燈底座喔。

★書房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書房的半開放式推拉門片為茶色玻璃,同時加入了音響上電子面板圖示來呼應音樂空間裝飾;邊框選擇秋香染白木質營造溫馨感。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書房櫃體採不規則高低設計,跳脫傳統式工整的櫃體,同時也與推拉門板上的高低音量起伏造型作對比。

★主臥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主臥室將高音譜與低音譜記號分別帶入於主臥床頭牆面與天花板,但為了讓視覺可以集中在這兩個重要區域,所以其他的天地壁都盡量以素色不同材質的方式處理,更突顯主視覺。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主臥側邊做隱藏式推門,是更衣室及通往主衛浴走道。屋主在沐浴後直接更衣的貼心動線設計。

★小孩房規劃

權釋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孩房希望能讓小男孩一進房間就可以眼睛為之一亮,馬上愛上自己的房間,所以設計師運用了他最喜愛的湯瑪仕小火車壁紙作為背牆裝飾,天花板則營造天空感,色系以藍天白雲為主,讓小朋友有著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力。

★設計師心得
黃先生與黃太太是一對非常有想法創意但也很親切的夫妻,在討論設計與施工過程中,與黃先生一家就像是朋友般,每次開會總是在很歡樂的過程中去確定了每一個細節,同時屋主也很認真的做了許多功課,也不乏有新想法想帶入整體設計中。我很高興能完成屋主的期望,這個音樂空間可以說是屋主與我一同打造的音樂夢想家!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
http://goo.gl/SLRQ21

 

 

 

權釋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新莊 峰景鳳翔 現代 簡約 溫馨 秋香染白 山形紋 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 霧鄉色琴鍵造型格柵 清玻璃 吊燈 茶色玻璃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