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美術之星-客餐廳-1-2.jpg

設計師的設計概念
這場案子非常特別喔! 運用家具配置來達成室內設計的重點。美術之星這個案子走向歐美的設計風格,以傢具傢飾來突顯空間氣質,減低硬體裝修、木工等裝飾,希望留給居家空間更多可能。而風格以簡約北歐的概念來操作,所以會有紋理明顯的木皮來呼應自然,木皮我們使用具有深刻紋理的鋼刷鐵刀木,也搭配原建商設計的胡桃木產生整體感,盡量不更動原有的裝修,用傢具、傢飾、油漆或其他方法,來讓空間變得不一樣,也是歐美設計的精神喔!


20110903-美術之星-玄關-1.jpg
木工只用來修飾格局的不良處,例如天花裸露的大樑、牆面跟櫃子的畸零角落,以及玄關的迎賓櫃,這是為了解決大門直對走道的風水問題,只在下排設計一組抽屜則是為了維持櫃體的厚度,再藉由掛畫完整呈現迎賓氣勢的穩重。

地板保持原來的拋光石英磚,牆壁則用顏色增加層次的豐富,接下來,空間的表情就交給傢具傢飾來說話囉!

LA-M-BL-DA55-0981-276-1079_A4_resize.jpg
<圖: BoConcept北歐概念 提供>

透過家具配置也能打造有質感居家
以傢具型塑空間氣質的優點,即使業主換了一套傢具、一組櫥櫃,空間也不會因此走樣;即使要搬家換屋,那些花過心思搭配購買的傢具,也都能夠再跟著業主到新的空間,用新的表現手法展演不同的空間表情。

美術之星的客廳地板雖然維持拋光石英磚,我們使用地毯做為柔和空間的介質,選用灰藍色地毯搭配黑色皮革的沙發,放上抱枕跟蓋毯,便可用材料讓空間不顯得冰冷,同時用顏色維持客廳穩重大器的調性。

壁面的用色也是與傢具互相具協調的重點,傢具選擇與牆壁顏色跳脫的用色,襯托傢具的存在感,整體空間也更為立體。像書房,橘黃色的牆搭配胡桃木的櫃子;客廳黑色皮革沙發在米灰色的牆面中極為搶眼,另一側的白色鋼烤展示櫃也從牆面跳脫而出。

ACC-MIXED-SPRING-2009_resize.jpg
<圖: BoConcept北歐概念 提供>

3D模擬圖,有圖有真相
為了讓屋主清楚知道自己未來的新家,經過權釋設計後,會呈現什麼樣子,究竟自己腦袋中的想像,跟設計師腦中的畫面,是否一樣呢?所以我們在最後一階段:當建材、立面比例底定,甚至連家電尺寸都確認之後,會畫3D圖面提供給業主,也確認雙方的居家設計完成樣貌是否一致,這大幅降低設計師跟業主之間的認知落差與誤會,更棒的是,業主感到放心許多,也提高對我們的信賴感了~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