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簡約風-新光大道劉公館2.jpg

你可能會問,現代簡約風跟不囉唆有何關?囉唆代表繁複、很多、千篇一律;現代風格的元素卻跟上述條件都相反,單純、很少、豐富變化(材料)。

這主要可源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全球投入戰後重建,需要利用最短時間建造大量的房子,建築師們便運用施工技術及堅固耐用的建材發展出標準化的現代住宅。受到現代住宅的影響,同時也考量經濟的平價需求,室內風格跟著簡單化,開始捨棄貴族式耗費人力的手工雕琢,採取簡單俐落的線條,也因為少了裝飾性,轉而講究建材本身的特質以及色彩,來刻劃空間的表情。

 


現代簡約風格必須兼具現代造型的傢具,與簡潔設計的整體空間,融入屋主個性,展現個人的獨到品味。強調回歸「機能」的設計,是目前最受業主歡迎的原因,將雕琢修飾的功夫轉至生活機能的安排,運用材質、線條、色彩、光影的變化呈現空間質感,與兼顧空間使用者的實用需求。

而這樣的風格表現,到了權釋之手,再度利用現代精品傢具、材質與造型的疊合、融入屋主性格與收藏,演繹出不容易被複製的現代簡約風。

北歐簡約風-美術之星李公館2.jpg
現代風格的特色在於擁有自由的牆面,例如將書房的隔間實牆換成茶色玻璃、創造新的隔牆做為玄關屏風,不僅創造有效率的動線,也讓空間多了趣味性。

現代簡約風-御璽黃公館1.jpg

現代簡約風-御璽黃公館2.jpg

複合材質運用也是現代風的另一個特色,灰底的牆疊上粉色大理石,以另一種黑色石材在牆面上拉出線條延伸為檯面,呼應玄關鞋櫃的鏡面腰帶。

北歐簡約風-美術之星李公館1.jpg
用精品傢具來詮釋現代簡約,是現在的主流設計作法,也是我們常建議業主的方法。黑色皮革精品沙發與墨綠色背牆產生和諧的立體感,擔心黑色過於承重?設計感強烈的造型單椅馬上為空間注入生命力。

現代簡約風-基湖路謝公館.jpg
現代風格以常提倡「少即是多的傢具配置概念」,現代風格不需要滿滿的傢具物件,反而必須適切的為視覺留白,如此可幫助焦點集中在傢具的造型與設計感,展現空間特質。

北歐簡約風-新光大道劉公館.jpg

現代簡約風-四維路陳先生.jpg
除了明亮的空間色調,個性化的用色也是現代風常見的設計,一般多以淺色、單一色調來強調明亮的空間感,具有放大空間視覺的優點。而褚紅色的牆面刷漆,搭配黑色黑櫃體,這樣的對比形成強烈的反差,不顯沈重的原因在於大面積的採光開窗。此外,大片落地窗也是必備元素喔!

現代簡約風-忠孝東路郭公館.jpg
現代風最大的特色就是獨特搶眼的線條與造型,不論是傢具造型或者是硬體空間的線條表現,多以簡潔或者幾何圖形為主,來闡述空間內涵。屏風的長短線條、斜體造型的櫃體、漸寬的鋁板天花遮樑設計…都是現代風格設計最佳例子。

所謂的簡約不代表不設計,也不是擺上幾件傢具就好,而是平衡機能與美感,連同屋子的條件規格也一併考量,讓硬體裝修與軟件產生共鳴、協調。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