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膩品味與低調大器的時尚空間

20110222-敦化-客餐廳-1
此案座落於台北市的某電梯大樓,共有2個樓層。業主吳先生夫妻的住家是3代同堂,上有長輩、下有一雙念國小的可愛兒女,所以在空間規劃上,長輩主要以樓下空間為主要活動區域,體恤年邁的父母不方便上下樓,這也是吳先生的孝心。

經過與吳先生深入的溝通之後,在權釋設計師Elen & Tina & James的重新規劃下,將樓下(13樓)規劃為開放的公共空間以及長輩房,以符合業主接待訪客時之需要,並兼顧到體貼長輩在家時能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及安全動線。

 

★設計理念

設計師在設計手法上,運用了線條延伸的設計概念,在水平線上,將牆面造型加入了此元素之後,不僅保留了收納展示功能的完整性,極具精準的線條比例設計,也讓空間因此有了放大的感覺;在垂直線上,則利用具有反射效果的鏡面素材,以及有直線條紋特性的銀白龍大理石,解決了樓板與樑高度不足的感受問題,如此細膩的設計手法與觀察素材特性的運用,完整的呈現出極具大器與品味的時尚空間。

13樓平配圖-Model  

★13樓主空間
20110222-敦化-客餐廳-2
為了更能夠呈現出空間的張力,在經過與專業結構技師溝通並認可核准下,在玄關進入主空間處的上方,規劃出一個挑高5.5m的區域,並利用造型燈的垂吊,將兩個樓層之間的關係連結出有趣的對話。

 

14樓平面圖-2-Model  

★14樓主臥室
20110218-敦化-主臥室-2
私領域的部分,設計師了解到業主對於生活品味有非常高的要求,所以在設計主臥室時,特別強調層次感的燈光設計,使用低調自然的素材,希望營造出一種”純、 靜”的空間氛圍,不使用過於華麗的造型與奢華的素材,讓人身處其中時,能達到真正的放鬆;設計師認為,有品味的空間,其真正的主角,是“人”! 也唯有“人”才能使空間產生出“溫度 ” !

★14樓開放空間
20110218-敦化-公共空間-1
樓上(14樓)的開放空間,是全家人一起分享生活經驗與維繫情感相當重要的地方,所以在設計手法上,走道牆面採以帶有中式元素的嶄石子牆面,展示業主收藏多年的藝術畫作,低調的襯底,可以讓人的視覺焦點能夠駐足在畫作上;在門片、把手、家具的設計則採用了較為溫潤的原木素材,成功的營造出濃厚的人文空間氣息。

 

15樓平面圖-Model

頂樓的休憩區,設計師規劃戶外景觀綠意,藉由大面玻璃落地窗,將庭院的陽光好景致攬入室內休憩區;並規劃休憩吧台,一家人可以在頂樓愜意度過周末午後好時光!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