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重新打造屬於業主的獨家記憶

 

滿足屋主需求與對生活的想像,並融入風格喜好,是設計總監Ivy與設計師Alina在初步接觸案件時,就萌生的想法。原案以毛胚屋加隔間的形式交給屋主,並提供實品屋參考。由於原有格局不符合使用習慣,加上迂迴的動線佔據太多空間,影響收納需求,在與屋主溝通過後,設計師重新改造,利用基地本身坪數上的優勢,將公區以T字型編排,引導戶外光線美景進入室內。

 

 

 

 

 

▲屋主與女兒(中)和「權釋設計」李冠瑩設計總監(右)、呂麗淳設計師(左)合影。

 

  昕弈居_原始平面圖(改造前)  

(改造前平面圖)

 

昕奕居平面圖(改造後)-01   

(改造後平面圖)

 

 

屋主需求:廚房及閱讀空間、流暢動線與質感深色氛圍

 

 

 

精通廚藝的女主人對美感品味獨具,為滿足屋主的需求與喜好,「權釋設計」設計總監李冠瑩與設計師呂麗淳特別為其量身打造專屬的精品大宅,屋主購入的是一間位於新竹62坪的新成屋,夫妻與兩個小孩同住,由於原有格局不符合使用習慣,迂迴動線導致收納、活動空間的減少,加上屋主對於開放式廚房及閱讀空間的需求,設計師在與屋主充分溝通後,重新改造,將整體格局重新調整,透過減少廁所數目、開放廚房場域、整合多餘走道空間等改變,放大整體空間尺度,利用屋子坪數上的優勢,訂製高貴又氣派的敞亮居所,收放之間拿捏得精湛無誤,搭配和諧精緻的家具安排與燈光情境,在深色內斂的底蘊中烘托豪宅優雅表情。

 

 

 

▲女主人特別指定「權釋設計」為新居做設計,由於她充分信任「權釋設計」的專業,並對設計師無可挑剔的美感細節講究和完整貼心配套印象深刻,加上屋主與設計師彼此順暢的雙向溝通,針對每個環節做充分討論,成就如今大器質調的恢弘居家場景。

 

 

設計手法開放空間,開拓卓越不凡視感

 

  

步入宅邸,洗鍊不凡的空間質感,成為不言而喻的美感邀請,玄關處利用天花木皮、深色地坪框架玄關場域,視為進入主空間前的歇心轉折,藉由空間壓縮對比,烘托主空間大器尺度,優雅地讓出一份游刃自在的餘裕境地。

 

 

 

鋪面變化與材質深淺界定場域轉換,以隱喻呼應的石材牆面圍塑客廳空間,主空間大面積的空間鋪陳,揭序豪宅的磅礴格局,整合玄關、客廳、廚房與共用書房,開放形態的寬闊空間彼此互動串連,晨光暮影從容地穿梭其中,光影依序編列空間層次,藉由設計師匠心獨具的設計巧思,創造大器延展的視覺效果,石材天然紋理,兀自書寫自然質樸況味。

 

 

▲客廚房空間各自獨立又相互陪伴,無阻礙的視覺張力凝聚家人溫馨情感,白色電視收納牆面界定私密書房場域。

 

 

因應男主人希望保有隱私但不封閉的書房需求,設計師在精準比例的拿捏下規劃電視牆合宜高度,並在其後方利用大面積的閱讀及工作檯面設置,營造精緻品味書廊,天然鐵件及木皮的搭配,富含美學內涵與洗鍊氣質,豐富變化的書房層架,為綠色柔和壁面注入堅實意志,揉合美感與收納機能,搭配業主收藏陳列,堆砌出沉穩高雅的居家端景。

 

▲綠色牆面形塑開放式書房療癒舒適氛圍,牆面保有了通透的空間視感,並於書牆上加入間接照明,打造愜意工作場域。 

 

R0006864  

 ▲書房層架以天然的鐵件搭配木皮,呈現沈穩氣質。

 

設計師運用中島與開放式廚房的佈局,搭配大量的收納空間與流暢動線,讓女主人在料理時,不再只侷限在隱蔽孤單的屋角,也能同時與家人相互陪伴,感受窗外四季晨昏的自然景致變化,讓廚房成為女主人最佳的廚藝伸展台,凝聚全家人的幸福餐敘時光。

 

 

▲設計師將爐台位置移至中島檯面,讓更多美好時刻於此發生,廚房宛如精品展示的收納櫃體進駐,展現出屋主高端生活品味。

 

 

▲開放式木質感餐廳空間的安排,創造人文與自然的和諧互動,白色頂級廚具配置與電視櫃牆交相呼應,打造宛如飯店般的饗食空間。

 


設計手法:環繞動線,流暢自在的生活場域

 

公共空間凹凸的媒材意象豐富了視感,透過環繞動線設計,堆疊出悠然自得的生活輪廓,確立客廳做為凝聚家人感情與活動中心的安排,中軸線貫穿的動線設定,讓家庭成員在家中四處鑒賞遊逛的同時也能感受到相互溫暖的陪伴,由走道緩步而入,書房、浴室、小孩房、主臥室等私空間自眼前逐步展開。

 

屋主家中藏書與收藏品眾多,在閱讀空間的呈現上,為了讓全家人能夠共享閱讀之樂,設計師運用系統櫃做出與客廳的隔間,兼顧區域劃分與收納需求。雙開門的迴遊動線設計放大空間格局,並以設計手法將易凌亂的開放櫃設於內側,將密閉櫃設於公共動線,藏式沿牆收納設計讓櫃體即為牆面,局部不落地的特殊安排,大量減低量體的壓迫感,透過書桌天然的木質肌理,替注入質樸表情,局部展示女主人喜愛的收藏,讓藝術展品塑造空間中的視覺主角。另一方面,藉由半開放式的格局規劃,女主人可以從廚房與在長桌上做作業的孩子談天,或是共同享受閱讀時光,增進家人情誼。

 

 

  

 

▲書房以溫潤木色為基底畫布,任陽光做筆觸揮灑生活藍圖,不刻意隔間的設計形塑舒適暢達的休憩空間。

 

R0007068_1 

 

 

R0007040_1

 ▲在不破壞空間完整性的前提下,將收納櫃體沿牆邊置入,以深色木皮搭配反射性材質的方式打造視覺穿透性,讓整體呈現更加成熟穩重。

  

 

 

 

 

 

 

R0007038_1  

 

R0006854  

 ▲書房開放式櫃體展示女主人喜愛的印章收藏,恣意堆疊的藝術美感打造藝文光廊。

 

 

▲在公共空間過渡至私領域的廊道以深色刀痕鋼刷木皮的深色基調圍塑成熟穩重的氛圍,點綴以大地色系,做為公私領域的歇心轉折。    

 

 

延續公共空間的沉穩底蘊,私領域同樣以天然鋼刷木及黑色木質地板串連,輔以深色系櫃體及天然石材形塑安定氛圍,並穿插以鍍鈦及玻璃等反射性材質,活絡視覺層次,打造無隔閡感的通透界定。

 

 

 

 ▲主臥室用穩重的色調醞釀空間恆定靜謐的自在溫度,點線面的貫穿延續設計手法,搭配紫色床組的高貴質感,讓臥房自成一處優雅凝鍊的生活風景。

 

R0006960_1  

 ▲延續外部空間層疊的設計手法,增加動線層次與趣味。

 

權釋設計,權釋,室內設計,台北室內設計,竹北室內設計,老屋改造,住宅改造,住宅設計,台中室內設計,台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推薦, 

▲女人最喜愛的試衣空間,設計師透過活動式連身鏡的設置,瞬間倍增寬闊試衣環境。

 

權釋設計,權釋,室內設計,台北室內設計,竹北室內設計,老屋改造,住宅改造,住宅設計,台中室內設計,台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推薦, 

▲浴室空間同樣在簡練單色的美學中,以接近天然石材的磁磚,表現本身獨特的紋理變化,同時置入大量收納空間,在間接燈光源柔和烘托下,體現溫暖怡情的居家訴求。

 

 

嶄新的生活風景,以人為本的家庭繪本

 

對比主空間的深沉低調,男女孩房及裁縫工作室皆以使用者各自喜好的顏色為主調,高彩度、飽和的衝突色彩,散發濃郁藝術氣息,搭配系統櫃體的設置,框架居住者各自個性鮮明的活動空間,大面輕透的窗簾帷幕引日光與風景入室,迎接帶著休閒氣息的都會微風。

 

 權釋設計,權釋,室內設計,台北室內設計,竹北室內設計,老屋改造,住宅改造,住宅設計,台中室內設計,台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推薦, 

▲男孩房湖水綠的輕透刷色,搭配淺色木質地板,低對比的冷暖色結合,讓空間如海灘般清爽寧靜。

 

R0007062_1    

個性又不失趣味的個人空間。

 

 權釋設計,權釋,室內設計,台北室內設計,竹北室內設計,老屋改造,住宅改造,住宅設計,台中室內設計,台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推薦, 

▲女孩房以甜美的粉紅色柔和語彙細膩鋪敘,收納空間收整於壁牆之後,繽紛畫作點綴童趣印象。

 

除了替兩個孩子量身打造各自眠寢空間,才華洋溢的女主人還有另一個興趣為拼布藝術,設計師特別為其預留了裁縫工作室,女主人把繽紛的彩色綑線隨機排列在粉紅色的櫃面,呼應設計師的活潑空間編排。

 

權釋設計,權釋,室內設計,台北室內設計,竹北室內設計,老屋改造,住宅改造,住宅設計,台中室內設計,台南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推薦, 

▲裁縫工作室大塊塗抹的主題色調,穿插以彩色針線,跳躍出豐富層次感,交織多采多姿的生活情趣。

 

  

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屋主提到她過去擁有豐富的裝潢經驗,對於美感和細節的講究也是數一數二,但唯有「權釋設計」能滿足她的追求完美的需求,從每次充分認真的事前準備,到對於細節選材的堅持,讓她能將房子非常放心地交給「權釋設計」規劃,屋主滿意的表示由於設計師匠心獨具的全能改造,大大改善了許多原有的生活不便,讓動線更加明朗,生活也隨之嶄新開闊,採訪當日最後,屋主還現場在她最喜歡的廚房親自下廚,為我們料理屬於家的幸福滋味,分享新居落成的喜悅。

 

 

  

▲「創空間」集團成員與屋主的溫馨合影。

 

 

屋齡屋況:新成屋(五年以下)

坪數:62坪

主要使用者:夫妻、一男孩、一女孩

主要裝修空間:廁所三間調整為兩間、廚房改為開放式、整合走道空間

主要建材:天然剛刷木皮、黑色木質地板、灰色系櫃體、天然洞石、鍍鈦、玻璃

裝修預算:475萬
 

 

【撰文:黃品嘉/攝影:吳佳容/協力:權釋設計】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好宅 安心感 改造王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親家Q1 現代古典 新成屋 噴漆 壁紙 鐵件

 

系統櫃合作廠商:

ed HOUSE機能櫥櫃

林口門市: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150號1樓

連絡電話:02-2600-9818

門市營業時間:09:30-18:30(一-五,六日採預約制)

網址:http://www.ed-hous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edHOUSE2001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