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分析

 

面對未來生活藍圖,往往需要提早設計規劃,這次權釋設計為即將迎來新生兒的新婚夫妻量身訂製,打造出現代古典的質感美宅,彈性運用輕柔的大地色調,適度融入大理石材、金屬、金箔等元素,營造時尚簡約的居家氛圍,在方圓之間,描繪出一番幽靜的自由詩意與趣味童趣。

 

 

設計概念

 


漫遊仙境 Wonderland

    

 

「風歡喜地帶走你腳踝上的叮噹聲。太陽微笑著,看你梳洗。

天空凝視著你,晨光輕聲細語地來到你窗前,輕吻你的眼睛。」

—— 出自《泰戈爾詩》

                            

念起來像童話,很有詩意,如果用唱的也能是一首歌吧 ?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孩童吧,我想」設計師輕輕地說道。生活的樂趣,來自於無限延伸的想像力 —— 業主「林」先生諧音「數字0」,轉化成空間語彙成了個圓圈,而「高」小姐的筆畫裡就藏了兩個方塊。在東方,圓是圓滿、是人情,而方則是代表著西方的理性與邏輯。時空遊走於方圓之間,將輕奢品味淬鍊成心中的童話秘境,就此展開了夢幻空間裡的和諧對話。

 

 

昭揚無限-平面圖.png

 

 

創意巧思    

 

 

昭揚無限-01.jpg

 

走進這間新婚夫妻的清新美宅,雙U型玄關櫃以金箔圓盤燈飾點綴,為簡練的黑灰白色調做開場,更藉由日全食的燈飾意象帶來更多輝煌旺盛的生命力。搭配典雅白色皮沙發與半透明玻璃隔間,巧妙營造出前後層次的視覺想像,串連動與靜之間的生活空間。

 

昭揚無限-02.jpg

 

電視牆的淺灰紋大理石與玄關櫃體相互呼應,在陽光灑進屋內的愜意早晨,牆上的鍍鈦線條金光閃爍顯得更加朝氣明亮。想像未來肚裡的寶貝長大,在白淨地磚上的黑方格子裡學會爬行、玩耍,不自覺地想起兒時最嚮往的美好童話故事,彷彿生活中的所有煩惱都能一掃而淨。

 

昭揚無限-03.jpg

 

鏡裡的反射魔法,形塑出「空間裡的空間」,好似森林裡淺淺的動物腳印,喚起你探險童話秘境的好奇內心。

 
昭揚無限-04.jpg
 
運用優雅輕柔的大地色調貫穿整個公區域,加上金箔吊燈點綴,為這家人安心扎根、照亮一生。午後點心時刻,餐桌上家人團聚享受麵包濃濃香氣,在唇齒綿軟中給生活留下一些發酵。
 
昭揚無限-05.jpg
 

昭揚無限-06.jpg

 

走道上的那幅畫作,吸引我走進那紫色森林 —— 撥開層層迷霧,夢幻意境若隱若現。

 
昭揚無限-07.jpg

 

主臥房和更衣間牆上大氣簡約的薰衣草紫,是林先生滿足太太喜好的專屬寵愛。光線從調光捲簾透射進來,讓屋內瀰漫著一股夢幻氣氛,彷彿這兒就是童話故事裡仙子居住的家園。

 
昭揚無限-08.jpg
 
昭揚無限-09.jpg
 

淡雅的花紋壁紙在明亮採光下,襯托出飯店般的現代古典質感。以弧形與直角的牆角設計為背景,精選一方一圓的主臥床頭燈,為空間視覺畫龍點睛,象徵男女主人的性格互補且互需,期待未來的家庭生活互相扶持,攜手到老。

 

昭揚無限-10.jpg

 

 

設計情感        

 

「時間是一片青色草地,皮球在上面滾動,查理與小查理盪著鞦韆,在夕陽的微光中,彼此交錯」

——出自 葉語婷

 

權釋設計師送給業主的這首詩句,期望在這充滿溫度的居所,蘊含著大人們的赤子之心,夫妻間的執子之手,與迎接新生寶貝的殷殷期盼,也感謝業主在設計與施工過程中對權釋設計的信任與支持,一同勾勒出屬於這家人的童話秘境 Wonderland。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桃園區

成員:夫妻、新生兒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23.5坪

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edHOUSE機能系統櫃、美耐板石紋壁紙、塗料、石材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