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屋主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本案屋主是現職擔任鋼鐵公司高階主管的張先生與理財專員的洪小姐,他們決定將房子重新裝潢,作為未來的幸福寓所,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甜蜜幸福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空間的規劃原則沒有太大的限制,但預算的考量,希望可以盡量利用原有的隔間設計規劃做出最好的空間搭配。
2.屋主喜歡穩重且中性的顏色,不喜歡米色系與太淺的色調。
3.整個空間由簡單線條組合,希望可以帶出簡單俐落不累贅的視覺感受。
4.主浴室希望空間與質感都要兼顧,男主人的身高為180公分,要較大的浴缸,也要有淋浴的地方。
5.因為在家裏開火機率不高,不希望廚房做出來是用來展示用,所以將廚房空間讓出來,作為其他用途。
6.希望有齊全的收納空間,堆放大型的物品空間。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現代禪風,喜歡中性設計的感覺,主色穩重類棕色系來做搭配,將線條融入設計中,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客廳方面:原本的客廳空間過於狹長,將部份規劃成工作陽台以及儲藏室,中間剛好規劃TV主牆,另沙發與TV主牆距離為適當距離,也讓陽台不再堆滿雜物,留給屋主有個開闊的活動空間。
廚房方面:將原本廚房的空間規劃成書房,將廚房移到下方,另公共空整體感覺變寬大。
線條方面:客廳的燈光利用間接照明,讓視線隨著燈光來做空間延伸,利用特殊牆面的線條以及特殊板岩磚來為設計質感加分。
主臥方面:臥室與浴室間只隔了一片透明玻璃,讓空間可以互相延伸,空間感加大。
收納方面:在陽台與更衣室各設計一間儲藏室,讓屋主收納雜物,讓整個家沒有雜物擺放問題。
色系方面:喜歡中性色系的屋主,我們選擇利用棕色系來搭配,在使用白色增加明亮度。


(設計師對於空間安排的想法)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線條建材搭配棕色色系,顯得穩重。)

(180公分的浴缸與臥室只用一面玻璃來區隔。)

(將原本的廚房改造成書房,門後就是現在的廚房了。)


工程施作的關鍵
1.在拆除工程時,進行到主臥室電視牆時,發現有一根樑柱,所以臨時更改設計,將原本應該置中的電視擺放位置向右移,反而成為另一項特色。



空間設計問題
1.餐廳旁邊廁所因為風水問題,不能直接面對餐廳,做了一個造型屏風阻擋,伸縮自如的設計,不但好看也很有設計感,與整體設計主軸線條也很搭配。

 



結案心得
從8月21號簽約,9月中開工到完工12月08日,總共經過了3個月多的時間,與屋主每一次的見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也在屋主身上學到很多國際時事以及現在股市動向等知識…,增廣見聞。不但這樣,屋主還給了非常有用的建議,很多事情在公司的角度是想不到的,但是屋主會站在客戶的角度給我們意見,讓我們更能進步。

每個案子對權釋設計來說都很寶貴,在每次與客戶的相處過程,簽約、施工、完工都有很多很棒的回憶,權釋設計也希望跟客戶可以跳脫單純業務關係,而昇華成為朋友關係,互相討論互相交流!!
在此,謹祝屋主新居落成,幸福快樂!!Double Design~Double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