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從事幼教工作的李先生與剛生完龍鳳胎的李太太以及三歲的姊姊,是個很溫馨、喜悅的家庭,在台北買了一間房子,希望可以在這邊長期居住,更希望有讓小孩開心、安全和溫馨的居住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因為有小孩,希望家裏可以多使用健康的建材,像是一些轉角會讓小孩受傷的地方,都希望設計師在設計上以小孩為優先考慮。
2.家裏坪數不大,希望設計師可以利用設計讓空間看起來大些,沒有原有的擁擠以及孤單的感覺。
3.不喜歡建商原有封閉式的的廚房,希望改成半開放式,感覺比較現代也希望空間因為這樣變大。
4.男主人希望設計風格為簡約冷調,線條簡單,但是女主人卻因為有小孩,希望空間可以有溫馨的感覺。
5.男主人對於燈有莫名的吸引力,希望設計師可以將燈融入設計。
6.喜歡飯店式湯屋的感覺,希望在家裏可以有渡假的享受。
7.男主人對原有建商所附的東西感覺俗氣,希望可以做調整。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簡約、俐落設計風格,要帶點溫馨、和諧的感覺,主色系灰色與木皮顏色來搭配,將低調簡約融入溫暖設計,將兩種對立的感覺呈現最極致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風格方面
低調簡約
1.電視牆沒有華麗與複雜的設計,木作頂到間接照明天花板,讓視覺延伸至天花板,再利用橫向線條讓細長的牆面有左右擴大的效果,俐落線條一氣呵成。
2.吧台線條也是以俐落線條為主,在加上茶鏡滾邊與門邊的木作相呼應。
3.活動家具都搭配冷調色系,像是窗簾、沙發、餐桌椅等….都為低調簡約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4.書房的隔間利用玻璃與木皮的結合,讓公共區增加穿透空間感。
溫馨和諧
1.在客廳使用許多木皮,利用木皮顏色來增加整個溫暖的感覺。
2.在電視牆兩側的壁紙,沙發背牆的壁紙都挑選低調卻是暖色系的顏色,來增加溫馨感

小孩設計:因為屋主有3個小朋友,年紀都還小,為了小朋友的安全與健康,權釋設計團隊有了下列的設計手法。
1.在書房轉角地方與電視牆的設計,利用木作來將轉角修圓,以防止小孩奔跑撞到等況狀。
2.小孩房裡面都使用綠建材的系統櫃,對小朋友的身體比較不會有壞的影響。
3.在小孩房的床壁面用繃布來施作,以防止小朋友玩耍時有碰撞,另外也直接設計木地板架高為床底,讓小朋友比較好活動。
4.在衣櫃設計為塗鴉的地方,讓小朋友可以天馬行空的把想法記錄下來。

空間方面:利用許多玻璃透視與鏡子反射,利用視覺延伸來增加空間感。
1.在一進門玄關部份,利用明鏡來增加空間。
2.在電視牆部份,利用茶鏡來反射。
3.在長廊一進去的右邊也是一大片茶鏡,也是一個暗櫃。
4.書房利用玻璃透視讓空間變大。
5.在長廊中書房利用架高,在木地板下方藏燈來增加長廊的樂趣性,讓長廊感覺不會太狹長。

主臥方面:也是以簡單線條來當主軸,電視牆的部份,故意讓電視部份露出,玻璃展示櫃以及電視櫃的深度來讓空間感覺加大。在角落掛上一盞燈,調整視覺焦點。

廚房方面:將原有封閉式的廚房改造成辦開放,將吧台融入設計,可以在廚房煮早餐,而心愛的小孩在吧台上看著媽媽煮飯的溫馨畫面。

主浴方面:以原有的格局下,將休閒式浴室的感覺展現出來,我們利用版岩磚與版岩馬賽克來搭配,增加空間感和活潑感,也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木作到天花板,再以茶鏡做左右拉寬效果,也利用茶鏡反射增加空間,磨邊設計也是為了防止小朋友碰撞的貼心設計)


(俐落線條,加上茶鏡滾邊)


(活動家具挑選冷色系,在長廊右邊有茶鏡反射空間,也是一個暗櫃)


(書房利用清玻璃讓空間感穿透,沙發牆壁紙顏色溫馨)


(在冷調簡約中加入溫暖建材讓空間感覺不會太冷酷)


(在書房轉角處,使用木作修圓,廚房半開放式吧台設計,讓小孩更貼近父母親)


(壁面使用繃布,架高木地板)


(小孩房使用系統綠建材,也設計為塗鴉專區)


(一進門利用明鏡讓空間加大)


(木地板架高,下方藏燈)


在轉角掛一盞燈,讓空間拉長)


(電視櫃露出,調整視覺焦點)


(利用版岩磚、版岩馬賽克營造渡假式浴室)


結案心得
從10月3號簽約,11月1號開工到完工1月15日,總共經過了3個月多的時間,屋主非常信任權釋設計團隊,因為屋主通常都在台中工作,對於台北這邊的裝潢,將權利釋放給權釋設計團隊,而我們也透過部落格的網路相簿,將施工照片定時上傳,讓屋主能清楚現場狀況,屋主的信任和設計師的全力付出,讓這個案子完美的呈現。

從事幼教的屋主,對小孩疼愛有加,權釋設計團隊在為屋主設計時,心中滿滿都是對屋主好爸爸的形象,讓權釋設計團隊更站在屋主的角色看待小孩的需求,也感到一股暖暖的幸福,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李先生、李太太新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