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背景

四十歲企業主每日汲汲營營於工作,偶爾感懷童年與父母住在透天厝的生活,近期相中一處新竹單層獨戶華廈,連接客廳與臥室的長型大陽台如同小時候家門前玩耍的庭園,因此決定此處作為三代同堂的終生宅。業主事業衝刺之餘還能張開強壯臂膀,讓長輩與小孩闢護於羽翼之下,每位家人都能安心歸家。

 

新竹室內設計

設計概念

 

空閒的假日午後

父母散步後在廚房中島泡茶

兒子們在房間內嘻笑玩耍

難得與妻子在客廳沙發上一起閱讀

陽光微風輕輕吹拂 翻頁後自然闔眼睡去

 

「歸家」是業主的期盼也是對未來的居所的想像畫面,設計師使用大地色調與明亮的材質,搭配自然採光與現代藝術擺飾,將公共空間承托出人文和諧氛圍。私領域多使用木質建材打造溫暖氛圍,期盼未來住在一起的一家人感情更融洽。
 

採光良好

 

陽光從大片落地窗毫無受阻地,將和風日暖帶進客廳。陽光照射白色大理石電視牆映出溫柔的色調抹勻於客廳。

 

台北裝潢

公區長向型的天板線條,透過深棕色強化線條感,串聯起客餐廳與陽台的大器。

 

陽台設計

 

彷彿業主小時候玩耍的前院,陽台溫潤的木質地磚增添幾分溫醇氣息。延續陽台木紋磚的調性,淺棕色牆面融合原有米色地磚,以大地色調為基底,營造溫暖沉穩的氛圍,將視覺與心靈層面延伸至陽台,將室內外結合。

 

餐廳設計

 

餐廳旁的書櫃特別設置給喜愛閱讀的業主夫妻,也讓閱讀空間不只侷限在書房,陶冶整個家裡的書香氣息。

 

 

火爐

 

將業主特地進口的電子壁爐設置於家的中心位置,透過溫暖的火苗觸動情感,全家人放鬆地分享彼此日常生活。夜晚時,火爐紅光映照在金色圓盤的餐桌燈如銀皓明月,將家人的笑顏襯托得更溫暖可掬。

 

客廳設計

 

灰藍風琴廉與水波紋地毯巧妙延展於客廳,讓冷調藍平衡火爐帶起的暖色橘,使歸家的家人們進門就能感受到平靜且包容的歸屬感,達到身體放鬆、心靈諧的、靈魂自由。

 

大理石牆

 

書櫃旁色調均勻的抽象掛畫搭配海水藍地毯,讓採光良好的空間更顯人文藝術氣息。藝文裝飾與書香的結合,營造靜心品味的環境。

 

 

 

輕奢室內設計

 

大尺度拉門與單純的動線規劃是對父母未來生活的貼心設想。

 

豪宅設計

 

淺色廚具搭配暗色天花板,除了區隔公共空間外也製造私領域的靜謐安全感,讓女主人能自在坐在碧藍吧台椅上看書、放鬆。三代共處的空間,情感緊密仍能擁有不被干擾的選擇性。

 

現代簡約

 

走廊設置深淺不一的醇厚木板,散發家庭古樸純粹的溫暖。走廊底部掛置漸層藍水彩畫,將色彩呼應回主題。

 

臥室設計

豪宅設計

 

主臥使用溫潤木質調打造平穩易眠環境,讓業主能暫時放下工作,夜晚與妻子放鬆小酌談心。

 

 

更衣室設計

 

 

在木質空間的更衣室注入深灰色塊,點綴細緻燈條,展現業主內斂高雅的品味。

 

藝術壁紙

 

男孩房使用藍色壁紙,期許在學的兒子靜心讀書,平穩面對未來挑戰。

 

房間設計

 

落地窗旁角落為兄弟倆開心玩耍的小天地,大片陽光為童年回憶增添幾分溫暖。

 

裝潢風格

房間裝潢

 

長輩房則使用大地色系典雅壁紙,留白床尾可放置珍貴收藏品。

 

設計師情感

業主從未找過專業設計師,過去都是找工班直接施作,而此居所為永遠的家,因此選擇權釋打造三代同堂的家。溝通設計過程中,業主希望讓每個家人都滿意因此十分注重細節,也感謝業主對我們的信任與滿分的評價。

回家,是身體的回歸;歸家,是心靈的回歸,感受內心最深處的那份溫度。
在這充滿溫度的居所,蘊含著兒子對雙親養育的感恩,老公對另一半的溫柔呵護,父親對兒子們的殷殷期盼。

 

 

Home Data

地點:新竹市

成員:4大人2小孩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坪數:66坪

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壁紙、進口美耐板、系統櫃、鐵件、玻璃、大理石

 

文:Abby Li

 

免費諮詢:https://www.allness.com.tw/list

0800-070-068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