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5.jpg
映入眼簾, 明亮的白色系搭配著層次豐富的天花板, 客廳主牆面的壁紙帶著浪漫氣息且比例分配恰當, 小板主的第一感覺就是—好優雅好舒適!!好想住下來喔!TK.gif

最近小板主接到很多電話 & email, 發現很多大大們紛紛對”現代古典風格”有很大的興趣捏!! 而且還將此風格列為裝修家裡的主要設計風格喔~
不曉得各位對古典的印象是什麼呢?為什麼古典風格還要套上”現代”或”新”古典呢?究竟二者裝潢風格有什麼差異呢?在小板主的印象中, 古典風格就讓我想到凡爾賽玫瑰…喔, 不!是凡爾賽宮華麗繁複又金碧輝煌的感覺.
請教我們Ivy設計師, 現身說明古典風格與”現代古典”風格的差異:

bingo.gif 沒錯!古典風格大多源自於歐洲皇室,為了表現奢華及富饒感, 同時也展現工匠精湛的藝術造詣. 所以空間表現方面會著重在木作雕工、裝飾線條與比例。且須較大坪數才能充分展現古典風格的華麗氣勢.

對於現在廣受大家喜愛的現代古典(或輕古典), 其實大部分是融合古典元素, 其中尤其注重比例與對稱---運用古希臘的黃金比例,講究形式上的完美、對稱,重線條輕色彩... 並且具備新古典主義的四項特質——簡潔、高貴、平靜、莊嚴, 再調和層次分明的線板造型, 最後,當然最不能少的就是富含古典造型的壁紙囉~~再融入屋主的想法個性, 即呈現個人品味的”現代古典風格”了.

大家可以從以下美美的照片找到屬於古典風格的要素嗎~?
1.線板及格紋或花朵圖騰
32189 1.jpg

A__2913a.jpg
現代古典使用最多是線板設計. 簡單的層次線條讓整個空間效果放大. 主視覺以菱格紋壁紙、花朵造型圖騰呈現.

2.水晶燈飾
A__2923a.jpg

32194.jpg
採用造型較時尚簡潔的水晶燈飾,巧妙地妝點空間,達到畫龍點金的華麗氛圍.

3.華麗感傢飾配件或古董點綴
A__3026a.jpg

A__3011a.jpg
香檳金箔的圖騰營造華麗感、義大利古典風格小茶几加以點綴.

4.明亮的色彩搭配
A__2995a.jpg
現代古典採用明亮的色系為主, 以優雅的白色基調搭配深色傢具, 整個空間感明快.

從以上我們廣受歡迎的案例:信義區御之苑楊公館三峽中悅彼得堡林公館(敬請期待接下來的全能住宅改造王-三峽中悅彼得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現代古典巧妙地適用於室內居家空間上. 粉優美吧!請大家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