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llness.com.tw

休閒簡約的退休好生活-裝修過程全紀錄

林口富都這個案子,業主是兩位即將退休的夫妻,所以權釋國際設計師Elen & Tina的空間設計以「退休生活」為主軸,加上孩子們都大了,各自在外都有居所,只需要留兩間客房給女兒們偶爾回家時住,所以在整體格局的規劃,業主兩人,是主要的思考對象。

格局變更

1. 房子以夫妻兩人居住為主,衡量小孩回來住的頻率以及業主的生活習慣,縮減小孩客房的坪數,將空間分給主臥室,讓主臥的寬度橫向加寬,並多了更衣室,也拉出客廳主牆的寬度,有了一道完整的面寬,客廳自然大器,連同餐廳的公共空間亦顯得開闊,也不會被走道與大門切割,使空間視覺過於零碎。

2. 在公共空間的格局設計,以穿透為主軸,拿掉原來的廚房牆面,拉寬橫向視野,大幅度的增加室內採光與空氣流通。

林口富都-王公館原始圖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膩品味與低調大器的時尚空間

20110222-敦化-客餐廳-1
此案座落於台北市的某電梯大樓,共有2個樓層。業主吳先生夫妻的住家是3代同堂,上有長輩、下有一雙念國小的可愛兒女,所以在空間規劃上,長輩主要以樓下空間為主要活動區域,體恤年邁的父母不方便上下樓,這也是吳先生的孝心。

經過與吳先生深入的溝通之後,在權釋設計師Elen & Tina & James的重新規劃下,將樓下(13樓)規劃為開放的公共空間以及長輩房,以符合業主接待訪客時之需要,並兼顧到體貼長輩在家時能有更多的活動空間及安全動線。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家也可以是充滿生命力的藝廊

你曾經嫌棄你家的走道終點,白白一道牆,好無聊嗎?還是打開家門的第一眼總是見到一道牆、站在家裡、眼睛所見都是傢具,沒有一個視覺亮點?有時候,在空間中適度的留白,或者在留白處安置端景藝術,可以帶來更多精采。

「為什麼這面牆沒有裝潢?」是很多人的裝修迷思問題~滿與不滿之間,我們選擇純粹與整體,而這中間的樣貌完整度,取決於「收與放」的比例拿捏。留白不一定無聊、內縮不一定是犧牲,它能讓空間開始呼吸,透過局部妝點的手法,運用一點色彩、擺上藝術品,而成就了更完整的空間美感。

最重要的是,要跟業主喜好、個性、特質與品味融合,裝置才有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01青山鎮_客廳

進門玄關以鐵件、木作懸浮椅與卵石鋪地。讓休閒語彙做為家的開端,轉移入門的目光,讓主人在回家的第一瞬間就感染上休閒的氣味。透過穿透隔間設計,也成功轉移視覺,避開直視後方廚房的風水顧忌。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洋溢的四口之家-裝修過程全紀錄

在民權上城的這案子中,屋主是幸福的四口之家,小朋友都還是學齡階段,在內湖地區尋尋覓覓下,好不容易找到了這適合全家人的環境。而內部空間格局大致上也正好符合全家人的需求,但是在空間利用與細節上,屋主就不知如何下手了。而這正是權釋國際設計Sally發揮的空間價值。

 

格局變更

1. 在玄關與餐廳區隔了一道屏風達到收納與區域分隔的效果,利用鏡面拉大餐廳的空間想像,也利用主牆讓廚房為半開放式,以達到屋主的需求。

2. 我們也將客廳與書房做了半穿透的造型隔間,ㄧ方面讓兩者有互相加大的效果,另一方面還是保持書房的隱密性。

3. 主臥更衣室造型牆劃分出臥室與更衣換洗的區域,讓臥室區是不受干擾的寧靜環境,TV牆設計讓電視在看與不看的時候各有完美畫面。

民權上城_1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慧宅概念貫穿的新人文大宅

周先生算是權釋設計的口碑回流客人。設計師Elen & Tina & Ken 之前幫周先生小倆口規劃新屋,有了一次愉快的築巢經驗,因此放心地將大他十多歲、有裝修需求的姊姊介紹給我們。

P.2

8   
<3D透視角度圖1F>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權釋 內湖 華固ipark 低調 奢華
風格: 低調奢華
坪數 / 屋況: 15坪 / 新成屋

1. 主要使用者: 都會時尚女性
2. 主要裝修格局: 小套房開放式空間+1衛浴空間
3. 主要建材:木作、噴漆、系統櫃、鐵件、鏡面不銹鋼、茶鏡、灰鏡、皮革、石材、特殊磚、木地板、LED

15坪的小套房,女屋主是一位30出頭的年輕都會女性,跟朱小姐談圖應對的過程,發現她的行頭多半是名牌精品,而且很喜歡白色,是一位走在時尚尖端、工作小有成就、很有主見的都會新女性。於是我們便以精品時尚小套房的概念為此案的設計主軸。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