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這次的裝潢個案,是從毛坯屋的形式開始裝潢,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從事精品業的屋主,鍾愛於義大利及德國家具設計展現的空間氛圍,在設計要求上希望屏除繁雜線條過於花俏設計而以極簡風格及俐落個性空間為設計主軸;而從客廳、餐廳到廚房、浴室整體設計風格一致性要求,屋主也希望藉由具質感建材搭配,讓整體展現出內斂簡約的空間設計。也由於對於空間設計規劃屋主可是具高度敏銳美感的,這讓權釋設計團隊有了一次很棒的挑戰。權釋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時尚舒適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平常有在珍藏紅酒與CD的屋主,希望在收納與展示都可以考慮到設計裡,可以兼具造型美感與收納實用性,讓每樣收藏的東西都有自己專屬的空間;而上千片CD收納空間規劃更是一大重點。
2.獨立書房空間及書櫃收納需求;書房空間要求不要過於侷促壓迫,且書籍方面比較雜亂,希望書櫃是封閉式的,讓空間不要因為書籍而破壞視覺美感。
3.希望廚房可以設計為開放式的空間,同樣以極簡線條風格設計為重點並兼具收納功能,與全室風格相互輝映;同時兼顧烹調設備功能完整。
4.原本格局上,在玄關進門處有一道牆,屋主希望可以打掉這到牆讓視覺空間加大,但是在拆除牆面後,門口將直對走道底的主臥室房門,在風水上這樣會有不好的影響,希望在設計上可以考慮改善到這點
5.富有時尚感的屋主,在家具、擺飾品的挑選上,都有獨特的品味,也希望在設計上可以與屋主挑選的東西相輔相成,來把空間的質感提升到極致。
6.在收納上,鞋櫃、更衣室、雜物儲存空間屋主都希望可以有足夠的容量設計規劃並多加利用空間來擺放,滿足生活上收納需求。
7.全室空間高度希望不因增加過多複雜天花板設計而犧牲空間高度上舒適感。
8.客廳無主燈規劃,改以多區間接照明設計,讓燈光的明暗變化展現空間的多層次感,視聽設備主牆選擇以天然石材打造,增添空間質感。
9.主浴及客浴採乾濕分離規劃,壁磚與臉盆檯面希望挑選具鑿面材質樣式,搭配全套TOTO衛浴設備,燈光以間接照明為主並有大面積鏡面設計及壁面崁入式TV需求,希望整體設計與全室風格一致,呈現線條簡潔,明亮清透且功能齊全的舒適浴室空間。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內斂低調的設計,喜歡有質感並具有創意的設計,主色系利用茶色與黑、白兩色來做搭配;選用較明顯木橫紋而底色偏深色的木皮為部分木作家具色調,重新劃分空間格局並將機能需求以及品味生活融入設計中,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風格方面
使用茶鏡、茶玻來營造鏡面折射空間及明亮透視的氛圍;從電梯出來看到獨立玄關的暗色木紋鞋櫃牆面,中段部分使用長條茶鏡,將視覺延伸到大門口,打開門一入眼簾的即是整面具透視效果以茶色玻璃為隔屏的展示壁櫃與屋主挑選的中島型設計沙發家具,在挑高並具延展效果的天花板設計及間接燈光的反射下,呈現最有品味的時尚視覺;客廳主牆,雪白大理石牆面與黑色視聽設備搭配展現出個性化對比風格,並延伸到餐廳、廚房,讓黑白色調與俐落線條刻劃出空間簡潔美感設計。

風水方面
將玄關進門後的牆面打掉,權釋設計團隊在走廊設計一面茶色玻璃門,有以下功能
1.避開風水問題,讓門口不會直對走廊,並變更主臥房門入口位置。
2.將公共空間與私密空間作為區隔,當有客人來訪時可以將門關上,更保有個人隱私。
3.因為茶色玻璃有透視效果,可以讓視覺透視無阻,空間加大。
4當玻璃門打開時,緊貼壁面可以作為壁面紅酒展示櫃的門片,兼具美感。


空間方面:利用許多反射以及透視感讓空間加大
1.電梯出口的鞋櫃上,用茶鏡來反射出空間。
2.沙發後的展示櫃,利用茶玻來作背板,用來隔閡的木板也有貼上茶鏡來作反射。
3.客廳與走廊的門片也是利用茶玻有產生穿透感。
4.在餐廳的壁面貼上大片的茶鏡,加大空間視覺效果。
5.書房的拉折門門片也是裝上茶玻。
6.在每間房間的門片都貼上一直條茶鏡來反射。
7. 主浴及客浴則設計大片鏡面,搭配明亮燈光。


收藏方面
1.利用沙發後與書房的隔牆來擺放收藏品,上半部展示屋主多年珍藏品下半部的空間以抽拉式櫃體來擺放珍藏CD,特地在沙發後面預留走道,讓屋主方便擺放。
2.在走廊入口壁面有個紅酒展示櫃,兼具收納及展示功能,讓客人好觀賞。

書房方面
符合視覺簡潔及收納功能需求,權釋設計團隊將書房與主臥室整面隔牆規劃成書櫃設計並採用了白色烤漆門片,讓空間感覺整齊一致;靠主臥室牆面除預留崁入TV位置外另保留視聽設備擺放空間,讓這面隔牆同時滿足兩個空間的不同需求。

收納方面
在走廊壁面上有規劃兩處隱藏式壁櫃儲藏空間,可以讓屋主擺放雜物,在走廊天花板上也設計了隱藏式收納空間,讓屋主擺放長期不會用到的物品,充分利用空間;變更局部隔間讓主臥室更衣室有充足衣櫃空間,預留屋主收納需求;玄關也設計規劃了兩處壁面鞋櫃並融入整體設計中。

廚房方面
採用白色的設計來讓屋主轉換心情,開放式的廚房設計也讓空間感加大;簡潔無把手設計廚櫃、超薄型人造石檯面加上大面積留空壁面搭配LED燈具光源,減清了廚房慣有的空間壓迫感,全套白色歐化廚具搭配黑色玻璃壁面突顯個性化風格,選用功能齊全廚房烹調設備增添許多生活樂趣。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利用茶鏡作延伸,也是低調華麗的開始)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大量使用茶鏡、茶鏡來營造華麗的氛圍)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沙發後的展示櫃,利用茶玻來作背板,用來隔閡的木板也有貼上茶鏡來作反射。)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餐廳的門片貼上大片的茶鏡,加大空間視覺效果。)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書房的拉折門門片也是裝上茶玻。)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避免風水問題,權釋設計團隊在走道上,有茶玻門片來作區隔。)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打開時,可以當紅酒櫃的門片)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在沙發背牆展示櫃的下方為屋主的CD收納處,在沙發後面特別預留走道,讓屋主來拿取。)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因為屋主的書籍大小不一,且部份空間拿來作收納,所以利用門片來讓空間整其一致,天花板有個空間也是收納平常較不常用到的東西。)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主臥也是利用屋主喜愛的元素所打造。)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浴室與更衣室的連接,讓屋主行動更方便。)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白色的設計來讓屋主轉換心情,開放式的設計也讓空間感加大。)


工程施作問題
屋主相當注重音響及視聽設備,除使用高品質MBL的7.1聲道音響外還有為數頗多的視聽器材,所以眾多的線材連結施工及預留管線需完全隱藏於地板下,是一項具難度的工程,在權釋設計團隊的水電師父與音響廠商幾番討論下,終於將這項工程順利的完成。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結案心得
從1月中簽設計約,4中開工到8月完工,經歷了7個多月的時間,屋主對於美感上、時尚感上都有一定的水平,給予設計師很多別出心裁的思考模式,而且屋主在細節也特別重視,帶給權釋設計團隊一次很刺激的挑戰,讓權釋設計團隊對自己的工程品質更加的要求,精益求精的精神,想完美的呈現給屋主,讓屋主滿意。

每個案子對權釋設計來說都很寶貴,在每次與客戶的相處過程,簽約、施工、完工都有很多很棒的回憶,與客戶互相交流意見以及設計方式,都讓權釋設計團隊學到了一課,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CTjL30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好宅 安心感 改造王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親家Q1 現代古典 新成屋 噴漆 壁紙 鐵件

 

 

系統櫃合作廠商:

ed HOUSE機能櫥櫃

林口門市: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150號1樓

連絡電話:02-2600-9818

門市營業時間:09:30-18:30(一-五,六日採預約制)

網址:www.ed-hous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edHOUSE2001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內湖 低調 奢華 義大利 木橫紋 木皮 茶鏡 茶玻 系統櫃 烤漆門片 人造石 LED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