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預售屋的客戶變更、完工驗屋、室內設計、裝潢施作都是我們一手打造,從無到有的幸福寓所。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剛剛生下第二胎的夫妻,選擇了木柵充滿文學氣質以及安靜的都市希望可以給小孩最舒適的環境,滿懷著對子女的愛,來考慮房子的機能、與色彩的搭配,暐達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嫻靜清閒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希望整體空間是溫馨、清爽、活潑的,給小孩一個舒適的學習空間,讓人放鬆休閒的居住環境。
2.在空間使用方面,夫妻倆希望各有各自舒適的活動空間,老公有時也會親自下廚,會一起看書,所以在使用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兩人一起使用,也增加兩人相處的時間。
3.希望廚房可以設計為開放式的空間,可以有吧台設計,可以在閒暇之餘喝杯下午茶,享受時間靜止的時刻。
4. 希望自己的家很有空間感,希望設計師可以創造出別出心裁的設計,將延伸哲學發揮到極致。
5.主臥的床正對著主浴的門,希望在設計上可以作修飾。
6.在收納上,因為家裡有小孩,希望有足夠的地方擺放,以免小孩碰撞到受傷。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溫馨的設計,喜歡有活潑元素且有清爽感覺,主色系利用淺色木皮與粉色系來做搭配,將壁紙哲學以及溫馨和諧融入設計中,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壁紙方面
在玄關進門處,貼上大片的壁紙,由鞋櫃、收納櫃、廚房、走道一致性的圖案,在由吧台的折射以及書房門片的壁紙花紋噴砂相對應,讓人在一進門時就可以感受到活潑繽紛的氛圍,小孩每天放學也會很期待回家,回到屬於自己格林童話般的家。

色系方面
1.客廳電視牆與廚房利用淺色木皮來營造溫馨氣氛,加上窗簾的色系、壁紙的
樣式以及沙發的顏色,這些元素就營造出來了清爽、活潑的環境,每天都很悠閒、開心。
2.臥室就使用比較個性可愛顏色,油漆使用蜜桃色,主臥的衣櫥使用淺色木皮,小孩房則是粉紅色的推拉門,窗簾都是採用粉色系,由自己最愛的顏色所組成的小小天地,讓小孩一夜美夢連連。

個性方面:男女屋主使用空間的比例相當
1.書房利用L型的書桌設計,讓屋主與女屋主可以同時使用,也可以一起聊天,了解互相的工作狀況。
2.在廚房方面,在走道上設計了兩人使用的空間,擦身而過也不會覺得會擁擠,可以一起做菜享受兩人世界。
3.在主臥衣櫃方面,屋主很細心的跟我們討論機能,所以衣櫃裡面的空間,男屋主以及女屋主都有自己的空間。

空間方面:利用許多反射以及透視讓空間加大
1.吧台下方以及電視櫃有利用茶鏡讓空間感一致性,也讓是視覺感放大。
2.利用開放式的廚房和書房來加增透視感。
3.書房門片利用中段花樣噴砂,讓書房與客廳有區隔,又有透視的效果。
4.玄關壁紙讓視覺延伸到公共空間、走道,讓空間更寬闊。

收納方面
1.在房間內都設計衣櫃,衣櫃上還有一層上吊櫃,可以擺放較不常使用到的物品,讓房間整齊一致。
2.玄關有一大片的鞋櫃,內含有雨傘架、置物櫃等…都可以讓屋主盡情使用,延伸過來有上下吊櫃,讓屋主擺放較常用到的物品,拿取方便。
3.廚房左右兩側都有收納,也有上吊櫃、烘碗機等…讓廚房用品都整整齊齊的歸位。

貼心設計
1.小孩房空間,衣櫃使用推拉門的方式,以免小孩撞到受傷。
2.書房牆面在強化玻璃後方,在加上一塊磁鐵,讓小孩可以留言、用磁鐵貼上自己喜歡的圖片,讓書房也可以很有趣,不再是煩悶讀書的空間。

主浴方面
在主臥與主浴間做了暗門,即使屋主在房間內也不會感受到主浴的門,成功避開了風水問題。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玄關貼上壁紙,一進門即可感受到繽紛。)



(延伸到走廊,利用吧台茶鏡、書房門片來相呼應。也增加空間的延伸感加以放大)


(淺色木皮來營造溫馨氣氛,加上窗簾的色系、壁紙的樣式以及沙發的顏色)


(利用粉紅衣櫃以及蜜桃色粉刷,讓女兒有童話故事般臥室)


(利用蜜桃色以及粉色窗簾來營造溫馨感)


(書房利用L型的書桌設計,讓屋主與女屋主可以同時使用,牆面也是女兒跟屋主交流的地方喔)


(在走道上設計了兩人使用的空間,以及左右兩側的收納也是重點)


(衣櫃上在加上吊櫃,可以擺放坪常用不到的物品)


(隱形式門片,化解風水問題)


結案心得
從95年簽客變約,8月簽約,9月開工到11月完工,經歷了2年多的時間,屋主在機能需求上都很清楚明白的告訴設計師,放手給暐達設計團隊規劃,給予設計師很自由的設計空間,讓暐達設計團隊可以盡情發揮,暐達設計團隊從一開始的客戶變更到完工的過程中,細心的把握每一個階段,將這個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好溝通的屋主,對於暐達設計團隊的建議,都可以提出自己看法與我們討論,達到設計師追求與屋主雙向溝通的模式,讓案子自始至終很順利的完成,在相處的過程中與屋主的互通,都帶來不同的設計觀念,在每個不同屋主身上更認識自己不足的地方,讓我們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再去服務下一位屋主,希望跟屋主們的關係是長久的延續,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暐達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