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室內設計雜誌後,最終透過《漂亮家居》雜誌,找到權釋設計團隊,我們很榮幸可以接下這個這成屋裝潢案。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現任律師與廣告設計的屋主夫婦,在婚後不久購入這間房子。我們的設計師和屋主首次接觸後,就能充分掌握屋主的想法,設計師充分展現意願,希望帶給屋主一個溫馨浪漫的家。屋主把需求和想法,完整地告訴設計團隊,給了我們明確的方向:
1. 因為預算考量,希望主空間以設計感為主,次空間以收納櫃體實用為主。.
2. 主空間的設計以線條簡單為主,因為在樓層高,在15樓窗外望出去的視野很好,希望可以讓視覺延伸至窗外。
3. 空間需求希望配置主臥、書房、客房、小孩房。
4. 屋主職業為律師,專業用書非常多,需要很足夠的書櫃。
5. 在書房可以設置雙書桌,因為夫妻兩人使用書房很頻繁,希望有足夠空間同時使用。
6. 室內收納空間應充足,像是鞋櫃、衣櫃等等。
7. 風水問題,大門不能對廚房,希望增加玄關作為隔閡。
8. 以原本的格局做出最有效的生活機能。
9. 室內色系希望有溫馨浪漫的感覺。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極簡線條設計風格,搭配主色系主軸暖色系列,將延伸設計哲學發揮淋漓盡致,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玄關方面:玄關設計鞋櫃,衣櫃以及運動用品櫃,讓屋主進房即可以卸下身上一切重擔,有回到家的感覺。

延伸設計:由於屋子原本形狀正方形,內部格局為長條形,在餐廳隔板上貼上長條的鏡子,在電視牆上端做長條鏡子至窗外,讓人從玄關進門視覺隨著牆壁到窗口,空間感變大也有設計感。

色系方面:屋主希望溫馨浪漫系列,我們設計一進門是鵝黃色的燈光,呈現暖熱溫馨感。

書房方面:設計雙面的雙書桌,讓夫妻兩面對面一起閱讀,也可以一起聊天,了解互相的工作狀況。

書櫃方面:設計雙層櫃的書櫃,既可以分門別類,也將收納量增加不少。

客房方面:因為屋主目前沒有小孩,保留一間房間目前當客房,將來當小孩房,如有客人來時(大多都是很親近的),再請小孩睡書房。

廚房方面:在玄關的後面有做家電櫃子,可以擺放微波爐,烤箱等。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一進門的暖色系氣氛,讓屋主一進門感受家庭的溫馨浪漫;將櫃子打開,應有盡有鞋櫃,衣櫃以及運動用品櫃。


從餐廳到客廳到窗口到造型鏡子,讓視覺延伸。

面對面的書桌以及雙層書櫃,來分門別類屋主的書。


在廚房門旁的空間,設計為擺放用品的收納櫃。

充分利用空間,客房也不放過。

設計過程中,面臨的問題

屋主希望在28的屋子裡,可以包含主臥,客房,小孩房以及書房,但是設計師絞盡腦汁,如果全部設計,這樣每個空間都會顯得很小,和屋主討論過後,考量屋主是律師,時常會需要安靜一個人的空間,且也還沒有小孩,所以捨棄小孩房,選擇客房以及書房的搭配。


工程過程中,面臨的問題

第一次初驗時,建設公司與我們想像的有點出入….

1. 建設公司的原本的拋光是用深咖啡色的接縫,和我們設計的暖色系成反比,所以全部割掉換上白色的接縫。

2. 踢腳板的木皮是灰色,也是和我們設計不搭,我們也是全部換掉。

3. 門片的顏色接近茶色,也是很沒有設計感阿!!傻眼……

深咖啡色接縫。

茶色門片以及灰色踢腳板。

結案心得

524號簽約,開工到完工91,總共經過了2個月多的時間,屋主的細心與體貼令我們印象深刻,與外界對一般律師的錙銖必較、針鋒相對的形象,完全不同,大家都認為吳律師是難得一見的好客戶呢!!屋主非常細心的告訴我們他的概念,甚至給我們手畫圖稿,像是鞋櫃,衣櫃初衷設計都是來自於屋主本人,這樣互動方式也使我們的設計順暢無比。

 

先生對於太太很尊重,都是以女主人的意見為重,所有的設計也都會和女主人討論過,再和我們討論,夫婦兩對權釋設計團隊也是非常信任,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先生、徐小姐新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