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ㄧ進到Lobby,馬上會被挑高空間及大型採光罩震撼住,傳統的建築立面配合新穎的鋼構設計,強調衝突的美感。

權釋國際設計的設計師們,為了更精進設計力,每週都會來2段"設計分享秀"。設計的圈圈不是封閉的小圈圈,在權釋是開放思想、相互交流的。

今天設計師Teresa 為各位帶來飯店 Mamilla Hotel 設計分享~

愛爾蘭戲劇作家 George Bernard Shaw 曾經說過:「I dislike feeling at home when I am aborad.」意即「我不喜歡到外地旅遊時有一種置身家中的感覺。」簡短ㄧ句話,卻馬上定義出住宅設計與飯店設計巧妙的不同之處。前者偏重舒適,後者偏重大膽前衛。這也是人人都愛旅遊的原因吧,不只是體驗異國民情,也想感受別於既有的生活方式。

Mamilla Hotel位在以色列的耶路薩冷,是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師Moshe Safdie所設計與建造。當地有一條法律規定,所有新建築都要採用耶路薩冷當地的石材興建。所以建築師運用了最普遍的石材-沙土色石灰岩。除了建築外觀,所有室內也用同一塊石頭,特意帶進耶路薩冷的文化與歷史氣息,配合其他設計手法,讓Mamilla Hotel 成為當今最新最前衛的設計旅店。

03.JPG
另一個震撼的點是位於採光罩下的巨大黑色樓梯,非常簡潔俐落的鋼板樓梯,在石灰岩的環繞下,更顯其突出。

04.jpg
鋼板樓梯如同黑色流水,從2F流向B1。 

05.jpg
Lobby的等候區,在布沙發,皮沙發,甚至還有古色古香的中式單椅的巧搭下,是個不突兀又具巧思的設計。

07.jpg
錯位的分割與凹凸面,顯現耶路薩冷當地建材的天然美感。

08.jpg
Lobby另一區的Espresso Bar,重複深黑色與淺色的視覺效果。並再次融合東西風格的家具。

10.jpg
簡單的等候區佈置的像是品牌家具店,大頭立燈與大水壺顯其趣味性。

11.jpg
Mamilla Café’ 是我最喜歡的一區,大面的復古釉面磁磚,穿插彩色,與特殊圖騰磚,在光影的襯托下,整個空間如童話般夢幻與浪漫。

14.jpg
房間設計延續Lobby的氣質與材料,背牆設計呼應Lobby的石灰岩與深色元素。不對稱的床頭燈,可愛又現代。

16.jpg
浴室與房間的穿透隔間是ㄧ般住家不敢嘗試的設計,但卻是飯店最常使用的手法。

18.jpg
有別於一般大飯店游泳池的大面採光與明亮感,Mamilla Hotel的泳池設計就顯其低調。深藍色馬賽克與低調的燈光設計,有如深海裡的寧靜。

21.JPG
最後送上Hotel屋頂餐廳與耶路薩冷的view給大家,將來若有機會去當地朝聖外,也可以看看這間迷人的設計旅店喔。

圖片來源 : Mamilla Hotel 官網/ Moshe Safdie官網/HOME JOURNAL 美好家居 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