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E-7.jpg
一下班就回去的地方、假日不想出門就會一直待的地方、心情不好想窩的地方、跟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地方…所以這個地方,應該是要可以讓我們舒服、自在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家,需要「通透感」!

空間的穿透性設計,定義在空間必須被切割的實際需求上頭。也許具備隔音、使用定義式的區隔等,所因應而生的設計手法考量。

它,打破了無趣的空間界定,進而衍生出視覺的延伸性、停頓效果,是一種「多層次的景深」概念,我們喜愛創造3次景深處理,這同時也創造了形而上的、空間內涵裡的層層豐富語彙,但這一切的設計最初思考,必須回歸實用,並且考慮到同時具備有多功能條件的需求性質。

A-客廳-01_resize.jpg
誰說樓梯一定在家裡的邊邊角角?它也可以是空間中的裝置藝術。座落在客廳後方的樓梯,我們將電視牆擺放在樓梯形體的中間,讓其他場域得到釋放,同時透過建材與尺寸拿捏,讓樓梯與電視牆展現完美比例線條。

A-客廳_08_resize.jpg
在磚牆與木頭的對話之間,一片落地窗帶入戶外景緻與陽光,讓兩種建材的存在更加融洽,格窗造型可以將戶外的一切經過轉化入內,不那麼直接,也使空間顯得內斂。

A-客廳_01_resize.jpg
沒有隔間怎麼界定空間屬性?有些場域的分界線,是用隱喻的手法藏在空間中的喔!像這裡,除了吧台稍微圍出客廳跟餐廚關係,天花板上的樑,是不是也是很好的暗示呢?

F-02_resize.jpg
當公共空間有大柱子,除了做雙面櫃(面對客廳是電視牆、另一面是收納櫃)我們讓面對衛浴這一側成為洗手台,把臉盆拉出浴室,不僅讓客廳跟衛浴因為通道產生開放,左右的穿透以及捨棄整面櫃,都是讓空間呼吸的最好設計。

F書房_07_resize.jpg
與客、餐廳在同一側的書房,刻意選用清玻璃與鋼框,型塑整體的明亮穿透,不論站在家裡的哪一個地方,都能享受寬敞的視野。

D-主臥室-10_resize.jpg
折疊門收起時,可以讓陽台與臥房獲得最大的結合;關起時,也因為玻璃的穿透帶入最大量的窗外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