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於奢華大器的雙重展現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一層二戶的雙併樓中樓住宅,由梯廳開始即專屬家人的空間。屋主全權交由權釋設計規劃,一戶供家長使用,另一戶由子女使用,並以一座戶外長廊般的陽台相互連接,成為既隱私又親密的二代同堂住宅。

現代古典的奢華大器質感
在長親的居住單元裡,權釋設計以大器奢華為設計概念,絕佳的單面採光窗安排品牌沙發座位區,電視主牆採用V型拼貼帝諾大理石,石材天然紋理向著天花二端延伸的線條,意在使拉高天花的視覺感高度。以一座鐵件鑲嵌大理石外框的茶色玻璃展示牆,展示屋主水晶琉璃、瓷器收藏品,同時區隔出客廳與垂直動線,並在樓梯與展示牆之間,規劃出一方室內庭園,成為踏上住宅頂層主臥室之前的心情轉換。視覺與光線隱約穿透茶玻,將客廳與造景的空間感相互延伸。

由於屋主常在家中接待賓客用餐,開放廚房採用功能齊全頂級廚具,餐廳一整面牆以鐵件線條設計展示酒櫃,另一面電視牆則貼上亂紋香檳金色金箔,共同與水晶吊燈、天花的墨鏡相互輝映餐廳的富饒與豐富感,並在採光窗旁擺放一組二件屋主收藏凡賽斯金色宮廷椅,更顯奢華大器。金箔牆面則以可承重物的輕薄鐵件為展示櫃,讓具有收納功能的視覺線條更為細緻。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奢華大器的客廳,運用鐵件可以輕薄的線條即可承重的材質特色為展示牆主體。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客廳與樓梯之間的室內造景也擁有極好的陽光。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奢華餐廳,水晶燈、天花的墨鏡與屋主收藏的凡賽斯對椅,使餐廳更顯奢華大器。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開放式廚房餐,接待重要賓客,採用頂級廚具,墨鏡不僅讓天花高度延伸,同時輝映水晶燈的璀燦,映照美食更顯富饒。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位於頂層的長親主臥室空間,在小起居間與主臥之間的更衣室,運用女主人喜愛的花草圖騰為收納櫃體的視覺。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長親單元-客浴運用銹銅磚與雙鏡框明鏡,讓客人再度感受主人接待貴客的奢華大器。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公共空間-位於戶外花園的生態池四時開花,動植物在此自成一處可自給自足的生態圈。

 

冷調酷派的自在生活空間
下一代的主要生活空間則以白色、黑色與陽剛為設計主題,簡潔俐落線條搭配百合灰大理石材主牆、米色沙發展現居家質感;並將供家人泡茶、接待朋友使用的和室、視聽間規劃在此住宅空間裡。電視主牆上方天花的深金鋒大理石延伸整座客廳空間,運用黑色而沈穩的線條,展現空間氣勢,並且呼應窗外連接二個住宅單元的戶外長廊與陽台。同時,亦將電視主牆、和室的白色折拉門整合在深金鋒大理石的同一視覺系統裡,並且在二度垂直轉折之後,成為電視牆的電器櫃,將機能與視覺整合於一。深金鋒大理石也同時運用於客廳的開放式吧台,二座L型大理石線條垂直相交的呼應,產生相互對話關係。

在動線上,二戶雖然各自擁有獨立進出的大門,透過一條連接二戶、兼具陽台與花園功能的戶外長廊,讓長輩與下一代在欣賞戶外綠意景致時,無形間達到二戶互動感;且室內又各自有獨立的空間。陽台一方四季開花的生態池,在現代住宅裡展現春夏秋冬的微型氣候,講究順應四時的自然生活。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第二代-簡潔俐落的客廳,電視主牆運用百合白大理石為主視覺,並且結合烤漆玻璃橫向延展,更拉寬空間的視覺深度。和室的白色折拉門利用鐵材的延展承重特性,讓線條細緻,並且可使和室拉門延展至200公分寬。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第二代-年輕一代的客廳吧台區對應長親客廳的室內造景區,吧台上方的置物架利用鐵材的線性表現,呼應長親餐廳的開放酒櫃的線條。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第二代-位於頂層的大主臥室,在衛浴與臥房之間設計出擁有落地門的開放式書房。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第二代-視聽室牆面採用吸音木板與氣密窗隔音;所有私密空間採用表面材質為木頭的氣墊地板,踩起來舒適富彈性。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第二代-位於頂層的主臥ㄇ字型低矮窗與窗外自然零距離。

權釋 三峽 古典 奢華
戶外陽台串聯獨立進出的二戶住宅。


House Data基本資料
坪數:160坪
屋況類型:新成屋
材質:百合灰大理石、深金鋒大理石 、進口壁紙、進口皮革壁紙、鐵件、銹磚、氣墊地板、香檳金金箔、墨鏡、茶鏡
居住人數: 長親、子輩
格局:玄關(梯廳)、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一般廚房、書房、和室、主臥、更衣室、視聽間、吧台、陽台庭園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