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令人驚豔的波浪立體三角型外觀,一批真實打造的住宅!

圖片1.jpg
瓦埃勒,位於丹麥賓海的小市鎮,設計團隊以海浪作為設計概念,規畫出一幢五棟的集合住宅。「Vejie」取自古丹麥語「wathel」,意指可以涉水走過的淺灘。公寓以此命名,呼應坐落在河口邊的基地,住在這可以俯瞰整個海灣,無論是自然的山河美景,或者工藝精湛的Fjord大橋,都能納入視野。而且,公寓住戶只要走出家門,就有緊貼水岸的原木步道,無論清晨傍晚,是散步、溜狗、騎單車的絕佳地點。

圖片3.jpg
從另一個方向看過去,雖然造型充滿了現代感,但是很微妙的又能與自然界融合,創造出有趣的天際線,在在顯示設計隊的設計巧思。

圖片4.jpg
緊臨水岸的波浪住宅,充滿了令人放鬆的度假氣息。

圖片5.jpg

圖片6.jpg
在內部空間規畫上,波浪住宅呈現經典北歐的簡約洗練風格,以白為基底的空間搭配沉穩深色線條,弧形結構增添優雅,柔化空間氛圍。樓中樓規畫,具有獨立的與相互對話機能,更加凸顯空間魅力。

圖片7.jpg

圖片8.jpg
自內部樓板延伸出的落地大露台。這裡不需要擔心生活被一覽無遺。因為美景如影隨形,生活就是一種美學。願這份營造都市美學的精神,有一天能實現於台灣,讓台的美景能與建築做完美結合。

圖片9.jpg
純白的曲線外觀,巧妙的融入環境,建築本身的細部設計很講究,甚至要求建材挑選、製程和精密度等。所以,別以為波浪住宅只是好看而已唷。這簇群約十層樓的建築,可容納140戶民眾入住;以規模來說,雖算是偏小型的社區,但每戶都是挑高的樓中樓格局,甚至雙面採光,並且備有遼闊到可以擺上一組下午茶桌的大陽台!而這一切從「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想像」所出發的設計熱情,在在顯示建築團隊對於生活品味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